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正确预防皮肤过敏

网络资源 2018-05-16 15:23: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文章简介:随着社会的发展,长期地进行城市化建设,不断地推进城市化进程,导致自然环境越来越恶劣。与此同时我们的肌肤也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下面大家一起看看过敏原检测方法有哪些?如何正确预防皮肤过敏...

  临床上很多皮肤病的发生与发展都与接触过敏原有关。而临床上多数过敏性疾病的患者通常只是做缓解症状的治疗,而没有找到引发过敏的真正原因,因而也就做不到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导致病情反复加重、迁延不愈。过敏原检测能查清楚人体到底是因接触性、食入性或吸入性的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以便从根本上解决过敏问题。

  过敏原检测采用酶免疫法,快速、准确、无痛检测过敏原。该方法可对患者血清或血浆中的过敏源(总IgE、总IgG、特异性IgE等)进行定性和定量检测。IVT过敏原体外检测用于检测IgE介导的速发型过敏反应,速发型的过敏反应有明显的季节性,发病时间短、发病率高。该试验解决了常规皮肤试验在I型变态反应病人发作期不宜检测过敏原的难点。FIgG(食物不耐受)用于检测迟发型的过敏反应,该反应主要与食物有关,表现为接触过敏原几天或一周后才出现相关症状。这些过敏反应常因症状滞后而被误诊,临床表现为各系统的慢性症状。如长期病因不明,反复发作,久治不愈,建议应查食物IgG。

  过敏原检测方法

  可分为体内试验和体外试验两种。

  一、体内试验

  体内试验就是将过敏原通过皮试或点刺等方法应用于人体,观察人体对过敏原的反应,确定患者是否对这些过敏原过敏;体外试验就是取患者的血液或其它体液进行离体检测,过敏原并不直接应用于人体。

  1、皮内试验:通过皮内注射过敏原,经过一定时间后观察皮肤的反应,根据皮肤反应的情况确定是否对这种过敏原过敏。

  2、点刺试验:可视为一种特殊的皮内试验,其方法是先将点刺皮试液滴在皮肤上,然后用点刺针穿过液滴,刺入皮内。皮肤的点刺液仅为皮内试验的万分之一,安全性较高。

  3、斑贴试验:主要用于接触性皮炎的检查。具体方法是将试剂贴在皮肤上观察一段时间后,根据皮肤对接触物的反应判断是否对这种物质过敏。

  4、化妆品过敏检测:通过封闭式斑贴法、光斑贴法、水疱疱液检测法、划破实验法等准确检测出过敏原与过敏的化妆品,并指导患者选择适合的化妆品。

  过敏原检测方法有哪些 如何正确预防皮肤过敏

  二、体外试验

  1、敏筛定量过敏原检测系统:敏筛定量过敏原检测系统是一技术先进,具有创意的过敏原定量检测系统,它将科研用途的免疫印迹技术应用于实验室日常诊断,使用针对不同疾患的过敏原特殊组合。可进行众多疾病抗体的筛选检测,系统方法可信,特异性与皮试相近,并与常规体外单项过敏原检测试验结果相符。主要针对I型变态反应检测IgE,只需要一滴血清就可以轻松的检测出过敏原。其特点是准确率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