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突然出现过敏我们该怎样做

网络资源 2018-05-16 15:37: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开始过敏,可能是这几个意思

  1、你压力太大了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在压力焦虑下完成工作任务,压力荷尔蒙会刺激免疫球蛋白E(IgE),压力愈大,刺激生成愈多。一旦IgE在人体血液内的浓度偏高时,容易引起过度免疫反应,通常属于第一型的过敏反应,像是气喘、过敏、异位性皮肤炎。

  2、你的内分泌乱了

  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这哥儿仨是绑在一起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如果你不开心了、荷尔蒙出现变化了,过敏也可能出来捣乱。

  3、你最近接触了太多的化学品

  很多人的过敏都是在某一次装修后发现的。后天过敏和环境因素关系密切,其中化学品是最复杂、最不可琢磨,又最难确认的。

  4、卫生假说理论

  这是一种还未经证实的理论,从小生活环境过于干净,长大后对过敏原或刺激物更敏感。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指出,美国人食物与皮肤过敏的案例近年迅速攀升,食物过敏从1997年的3.4%增至2013年的6.1%;皮肤过敏从7.4%增至13.5%。而且,家庭收入愈高的人群中,过敏增加愈多。

  7条好办法打造低敏感生活

  1、过敏别喝酒

  酒精内的细菌、酵母菌容易制造组织胺,这是体内一种化学传导物质,存在于肥大细胞、肺部黏膜组织内,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喷嚏、鼻子发痒等过敏反应。有过敏的人,最好少喝酒以及含酒精的饮料。

  2、洗床单用热水

  床单被套可说是孳生尘螨的温床,成年人一天脱落的皮屑可喂养超过100万只尘螨。超过摄氏60度的温水才能杀死尘螨。建议将洗完的衣服在太阳下暴晒,或者用干衣机烘20分钟,或者干脆换一台能用热水的洗衣机。

  3、清洁空调滤网

  许多办公室都有密闭空调,但很少清理空调滤网、散热片,容易滋生霉菌。儿童过敏检验过敏原,九成以上都是尘,随着年龄的增大,对霉菌过敏的比例愈来愈高。使用前,用空调消毒剂对空调滤网、散热片彻底消毒,使用过程中每两个月消毒1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