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过敏反反复复该怎么办

网络资源 2018-05-16 15:42: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过敏了,反反复复总不好,怎么办呢?攻略君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过敏症的家庭护理和治疗。面对生病的孩子,几乎所有的爸爸妈妈都会自乱阵脚,先来跟我念三遍:淡定!淡定!淡定!

  1. 皮肤干、痒、湿疹宝贝夜里睡不好,总是挠,身上挠得一道道的红印,有或者没有皮疹都有可能。 *应对方法:

  (1)注意新衣物:新衣服都要洗后再给宝宝穿,放柜子里的贴身旧衣服,也要洗后晾晒再穿。因为这些都有可能造成过敏。

  (2)不要使劲“捂”:出汗多会刺激敏感的皮肤,让宝宝觉得痒。

  (3)注意防晒:皮肤敏感的宝宝要注意日晒的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引起紫外线过敏。

  (4)注意保湿:保湿好的皮肤才有最强的抵抗力,外出要给宝宝涂护肤霜,洗完澡后,全身涂保湿乳液,尤其脸颊、四肢外侧、肩背部、肚皮和屁股等容易干燥的部位。

  (5) 治疗湿疹:如果皮肤已有脱皮脱屑等干性湿疹的表现,或有确定是患了湿疹,也不要紧张。湿疹只要护理得当,很快就会好啦!

  2、荨麻疹荨麻疹就是常说的“风疙瘩”,多由过敏造成,但过敏原因常常寻找不出来,有时带宝宝出去玩了一下回来就出现了。可能与花粉、衣物等过敏有关。荨麻疹的疹子呈约1厘米直径的风团样,疹子凸出皮面,剧痒。出现后常迅速增多,但也经常很快消退。 *应对方法:

  (1) 尽量过敏因素:追溯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衣物、外界环境。现在皮肤医院也不用采血检测过敏原的检查,可以带宝宝去检查一下。

  (2) 局部可以涂止痒消肿的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儿童抗过敏药物:有些荨麻疹不需处理,就自行消退了。

  (3)荨麻疹有时候会奇痒难忍,一定要防止宝宝搔抓和摩擦,最好用纱布或袜子套住两手,头部可戴柔软布帽,以减轻后枕部的摩擦。禁忌热水烫,肥皂水洗和滥用有刺激性的外用药物。结痂厚时,也不可用水洗。宝宝的衣着包被不可太厚过暖,避免冷风吹袭或日光曝晒及搔抓。

  3、过敏性鼻炎、咳嗽或哮喘春季出现喷嚏、流涕、鼻痒、鼻塞等症状应考虑过敏性鼻炎。特别是没有感冒,但是一到开花多的地方或飘柳絮的地方就喷嚏、鼻塞,有时候持续时间2-3周仍然不好时,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大。明确诊断还要看耳鼻喉医生。小宝宝呼吸道特别脆弱,常常一咳嗽就停不下来,尤其是晚上睡觉和运动过后,咳嗽会加重,这也有可能是过敏引起的。 *应对方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