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换季皮肤过敏了怎么办

网络资源 2018-05-16 16:24: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春天是个“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气温高,风也大,皮肤太干。再加上各种花粉、柳絮啥的夹杂着空气里的灰尘满天飞,很容易皮肤过敏,特别是敏感肌。

  兔妈小科普:

  敏感肌和皮肤过敏可不是一回事哈,敏感肌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皮肤屏障破坏,角质层较薄,使皮肤对外界刺激(如风吹、温度变化等)特别敏感,更容易过敏。

  皮肤过敏是因为接触某种物质,如药物、食物或其他过敏原而出现的皮疹、瘙痒等症状,无论是敏感肌还是普通肌都有可能过敏。

  简单一点就是,敏感肌不一定会过敏,但过敏的皮肤一定会敏感。敏感肌注意维护好皮肤屏障就可以了,皮肤过敏就要抗过敏。

  一、皮肤过敏的种类

  1、干燥性皮肤过敏

  皮肤干干巴巴、糙不啦叽的,一涂护肤品就辣疼或发痒、红肿。这是皮肤太缺水了,防卫机能都下降了,多补水保湿就好。

  2、油性皮肤过敏

  脸上容易冒小痘痘,会红肿、发炎,油性皮肤分泌过剩皮脂,再加上水分不足引起肌肤防护功能降低,只要去除多余皮脂+充分保湿就OK。

  3、压力性皮肤过敏

  季节交替、生理期、压力大、睡眠不足等,各种外来刺激或荷尔蒙失调导致的内分泌紊乱,也容易造成皮肤过敏。这个时候可能任何护肤品都变得不适用,调理内在是关键。

  4、永久性皮肤过敏

  对某一特定物质有长期过敏反应,能远离过敏源的就远离,不能避免的看医生,听医生的建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