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么教育厌学的孩子

网络资源 2018-05-17 14:53: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厌学的孩子是最令人有疼的,厌学的症结主要父母的教育方式以及孩子自身的学习观念上。厌学其实也是青春期矛盾冲突的一种体现。导致孩子厌学的原因有许多,大多数的问题主要孩子集中在孩子缺乏学习兴趣以及在学习中没有成就感。家长切不可再这时候一直批评训斥,那只会更加重孩子的厌学情绪。那么家长该如何正确引导厌学的孩子。

  首先作为家长,应该帮助孩子树立对学习的信心,多与孩子进行交流、沟通,通过谈话不断地挖掘出孩子身上一直以来被家长所忽视的优点,或者是孩子以前做过让他觉得很有成就的事情等,给与肯定并推及学习,让他相信自己在学习上也可以得到成就。

  其次帮助孩子建立学习的责任感。要让孩子自己认识到他现在的所作所为将影响的是他自己的未来,使孩子在思想上真正成熟起来。

  同时对于父母对待孩子的教育方式上,父母应该学会尊重孩子、鼓励孩子,让孩子能够不断地体验到小的成功,哪怕平时做题多对一题,每次考试只前进了一名,都值得庆贺,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努力是有回报的。

  父母自己在心态上也需要有所调整,父母应该不断地对孩子表达自己对他的欣赏,不要拿他与其他优秀的孩子比较,只要他相比以前有所进步,都可以给予表扬,哪怕只是很小的一点,都要对孩子表达出来,孩子会从父母的肯定中获得自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