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减肥儿童一天摄取食物热量参考

俞雨生 2018-05-17 14:54: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经常有病人向我抱怨减肥太痛苦,什么都不敢吃还减不下半斤肉。看着他们认真执着的表情,我也替他们着急。其实减肥的核心是把握好热卡的摄入与机体的代谢状况。

  向大家推荐一篇文章,它告诉你如果你想减肥,不用纠结选用什么食谱,只要记录和计算好热量,每天把每天摄入热量控制在1500大卡就行(女性可以适当控制到1200大卡,但是绝对不能少于这个数,否则基础代谢下降,肌肉会严重流失),三餐规律进食,均衡饮食,什么都吃,但是杜绝巧克力、饼干和蛋糕这三大身材杀手(这三种甜食热量很高,而且会让你一吃就停不下来)。

  这篇让大家知道减肥不必纠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只要严格控制好热卡、每顿吃得少一点、吃得慢一些,配合恰当的运动量,你一定能减重成功!

  根据BBC的报道,加拿大一个研究团队进行了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研究了从低碳水化合物到低脂饮食等不同食谱的减肥效果,科学家们作了48次独立的实验。最终的结果都表明,无论是低脂食谱还是低糖减肥食谱,最终的效果都是一样的,关键不在于食谱本身,而在于这种限制总热量的饮食,坚持下来了。

  也就是说,只要你控制了总热量,无论你怎么吃,都可以变瘦。

  另外一个研究也得出了相似的结果,美国安大略州多伦多儿童医院研究所针对7286个肥胖者的减肥相关数据进行研究分析,这些人使用的方法涵括了10种美国流行的减肥方法,比如阿特金斯减肥法,南海滩减肥食谱等。最终结果发现,采用低碳减肥的人在坚持的前6个月,稍微比低脂饮食的人平均多瘦一点点,但是12个月的时候,两类方法的减肥成果基本上没差别,平均都减了 7.3kg (16.l磅)。

  因此研究者告诉大家,选择对于减肥效果来说,选择哪一种减肥食谱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坚持。

  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研究只针对体重下降本身,并没有涉及健康改善,比如胆固醇血脂下降这些,而阿特金斯减肥法(高蛋白质饮食法)提倡多吃肉少吃淀粉,有可能对健康改善不利哦。好的控制饮食方法可以改善健康,而不当节食会让健康恶化。

  专家的建议就是:如果你想减肥,不用纠结选用什么食谱,只要记录和计算好热量,每天把每天摄入热量控制在1500大卡就行(女性可以适当控制到1200大卡,但是绝对不能少于这个数,否则基础代谢下降,肌肉会严重流失),三餐规律进食,均衡饮食,什么都吃,但是杜绝巧克力、饼干和蛋糕这三大身材杀手(这三种甜食热量很高,而且会让你一吃就停不下来)

  ——减肥最最关键的还是坚持!!

  1500大卡食谱有多少:

  早餐:300到350卡路里——1杯原味酸奶+1小碗燕麦粥+1个鸡蛋

  上午加餐:大约100大卡—— 1个苹果

  午餐:325到400大卡——米饭1小碗+瘦肉半碗+蔬菜一大碗

  下午加餐:约170大卡——1小把颗杏仁。

  晚餐:约500大卡——一碗粗粮粥+肉类半碗+蔬菜一大碗+豆腐蘑菇等杂菜半碗

  减肥时建议少食多餐,即把正餐的热量分一点放在加餐,如果不喜欢或者不方便吃加餐的,可以把加餐合并到早餐或者午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