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三岁宝宝不吃青菜这样修理他

创业爸爸也带娃 2018-05-17 15:38: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就是看了这个视频,我们家乔乔竟然自觉吃菜了!!自己夹,午晚两餐都很自觉,重点是,居然还跟奶奶说要多吃菜!

  这是洗脑成功的结果,感兴趣的看官们且往下看。

  先说说我认为的宝宝不吃菜的几个原因:

  孩子首次接触某个食物,是否愿意吃基本取决于视觉判断,不好看=不好吃,这是孩子的思维逻辑,而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者盖亚·塞里夫发现,儿童更喜欢红蓝紫,绿色是其讨厌的颜色之一。(这也是为什么水果孩子不抗拒的原因之一吧)

  宝宝不吃蔬菜也有可能是人类进化而来的天生防御机制:美国耶鲁大学的婴儿认知中心(Infant Cognition Center)进行过一个实验,先在婴儿面前摆放2种真的植物、2种塑胶植物,以及2种金属物品,再让47名婴幼儿自行选择。研究结果显示,小朋友明显不愿意接触真的植物,而选择塑胶或金属的几率远远高于绿色植物。研究者认为,这项天生的人类防御机制,可以有效保护幼儿,避免因为触碰毒刺、误食有毒植物,或是误触荆棘、尖刺而受伤。(实验概要引用自港台媒体《关键评论》2013年11月某健康栏目专稿)

  家里其他成员也不吃青菜,并且言论或者行为影响到了宝宝。

  宝宝早期添加辅食时曾经被强迫吃青菜,或者吃青菜曾经被塞了牙缝甚至有心理阴影。

  相比味道杠杠的肉类,家长第一次给宝宝添加青菜辅食时大部分都不太注意在味道上下功夫,导致宝宝觉得青菜就是这么难吃的(扪心自问,我都觉得肉好吃过菜啦!!!!)

  家里其他成员老是吃各种零食,宝宝也跟着吃,别说青菜了,饭都不想吃。

  总结来说,孩子不喜欢青菜,大概就是三个可能:1.认为青菜不好;2.不管青菜好不好,但知道有其他更好的;3.心理阴影。

  各位家长要解决问题,就应当先分析问题,对症下药才管用。拿我们家的来说,我简单分析如下:

  就颜色而言,我们家乔乔最喜欢粉红黄蓝,绿色确实不是最喜欢的但也不至于讨厌,非常喜欢青提,青瓜也喜欢,因为颜色原因不喜欢吃的可能性不大;

  乔乔确实很怕绿色的野草,但不只有绿色的还真不怕,比如野草上长了一朵红花,他就很肆无忌惮去摘了;

  乔乔妈非常喜欢青菜,跟乔乔一起吃饭最多的是他妈妈,我本人倒是不喜欢青菜,但乔乔从来没说过爸爸不吃我也不吃的话,我也从来不跟他说青菜不好,都是鼓励他吃的,也装模作样吃给他看的,所以这个可能性不大;

  乔乔小时候什么都不懂的时候还吃一些青菜的,越懂事就越不吃,确实他经常被他妈妈强迫吃菜,这也是真的,不过这都是后期了,不存在阴影之说,说是逆反心理倒有点可能;

  确实,让一个宝妈天天变换着花样去煮青菜,也太为难了,所以几乎9成家庭都有青菜煮得不好吃的通病,比起肉肉,青菜能更好吃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