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么提高小学生学习能力

网络资源 2018-05-17 22:10: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家长在咨询小学生学习能力有哪些?有如何具体进行培养,小猫我就个人而言小学生对于全方面塑造能力是非常有前途的,同时小学也是孩子培养能力的重要阶段,因此小猫我就介绍以下几方面的重要能力

  1、 组织学习活动的能力。它包括独立确定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选择合理的学习方法,掌握学习的方法和学会自我考核学习效果等四项能力。它反映了学生对学习过程的认识和把这种认识运用于组织自己独立学习的实践,有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 阅读书本的能力。包括能自己看书,学会全面阅读,初步熟悉资料;能从教材找到问题的答案,并能对问题进行对照、分析、综合、评价;能抓住书本中主要内容等能力,这是学习能力的核心。

  收藏

  小学生学习能力有哪些?孩子能力培养

  3、 听记能力。要求学生听完讲述内容后,能根据要求进行概括、记录,并能整理笔记。

  4、 搜集和使用资料的能力,包括:通过目录、图书、索引、手册选择参考书;使用参考书和参考资料;根据问题搜集资料,能根据需要对资料进行分类,能用资料论证或阐述自己观点等能力。这是适应终身教育体制的关键性能力,将使他们终身享用不尽。



  5、 智力技能。包括:学会观察;学会合理的记忆;掌握分析、综合、对比、概括等方法;学会思考和能提出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等能力。这是保证知识信息能消化、吸收和同化,贯穿着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思维力等各种认识能力的因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