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8个小游戏提高孩子专注力

幼儿教师网 2018-05-18 16:00: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你家是不是有个“坐不住”的宝宝呢?

  他一会跑到这儿

  一会跑到那儿

  注意力转瞬即逝

  推荐八个小游戏

  可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造就认真专心的宝宝

  1.走直线(适用于1岁—3岁)

  在户外找到有直线地砖缝的地方,家长和孩子比赛,沿着直线走,比比看谁走得快。或者在有雪或沙滩等能留下脚印的地方,定下终点,家长和孩子比赛,看谁走得又快又直。孩子在游戏中需要专注于脚下,大一些的孩子则会专注于目标。这个小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还可以帮助孩子锻炼身体协调性,增加活动量。

  2.萝卜蹲(适用于3岁以上)

  这个游戏需要三人以上参与,非常适合聚会。每个参与者都扮演一种萝卜,如“红萝卜”、“绿萝卜”、“紫萝卜”等,第一个人边喊口令边自己不停下蹲“红萝卜(自己)蹲,红萝卜蹲,红萝卜蹲完紫萝卜蹲”,被点名的“萝卜”则要接替下去。做错的、反应慢的、说错的都要受罚。这个游戏非常有趣,宝宝不仅需要注意听什么时候叫到自己,还要记住大家都是“什么萝卜”,可以锻炼宝宝的记忆力和长时间注意力。

  3.听歌拍手(适用于1岁半—3岁)

  家长可以找一些节奏感强的儿歌,带着孩子一边拍手一边唱,等孩子熟悉拍手规律后,渐渐加快速度。孩子沉浸在好听有趣的儿歌中,这十分有利于锻炼长时间注意力。此外,有规律地拍手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节奏感和韵律感。

  4.找一找(适用于1岁以上)

  孩子都喜欢做妈妈的小助手。家长可以利用这一心理,让孩子帮忙拿某些物件,比如皮包、抹布等。这些物品在开始时需要摆在明显位置,容易让孩子找到。等到孩子熟悉物品位置后,可以把这些物品挪到距原来的位置不远的地方,或藏起来一部分,让孩子找,孩子找到后会非常有成就感。这个游戏不仅可以训练孩子找东西时的专注力,让孩子从繁杂的物品中找到目标,还能让孩子形成“每样东西都有固定的位置”的意识,养成收拾东西的良好习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