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正确地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钱志亮工作室 2018-05-18 16:26: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培养规律的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孩子的注意力、睡觉和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这些好习惯,孩子做事会很散漫、随意,注意力肯定是难以集中的。

  所以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形成好习惯,给他一个合理的时间表,比如说什么时候写作业,什么时候玩游戏,时间长了,一到这个点,孩子就知道该做什么了,也就会集中注意力做好该做的事了。

  ◆ ◆ ◆

  利用孩子的好奇心

  家长可以利用新奇、好玩、多变的物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比如会跳舞的布娃娃、会唱歌的小青蛙、会飞的老虎等调动孩子们的好奇心,孩子看到这些,就会集中注意力去摆弄。

  所以家长在给孩子选书的时候,应该尽量选取有趣、鲜艳、好看好玩的书,这样不仅能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也能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

  ◆ ◆ ◆

  挖掘孩子的兴趣爱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孩子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他很投入、很专心。孩子喜欢听故事,家长就可以利用讲故事的方式,培养孩子注意力。

  家长可以适当反问,比如讲小白兔去旅游,一路上交到不少好朋友,家长就可以偶尔反问“这是小白兔的第几个好朋友?”“第二个好朋友是谁?”“哪个好朋友送了小白兔胡萝卜?”等,以此来让孩子集中注意力。

  ◆ ◆ ◆

  在游戏中培养

  游戏是学习的好方式。家长可以让孩子玩“找不同”、“学拼图”等游戏来集中注意力。还可以玩一些角色扮演类的游戏,比如警察指挥交通,可以让孩子做“三分钟警察”,父母扮演路人在行走,这个过程就可以引导孩子去思索:

  三分钟警察

  Question 1用什么手势去指挥?

  Question 2什么灯停、什么灯行,什么灯亮了等一等?

  Question 3行人靠左走该怎么处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