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岁的孩子该怎么教育?

开心河马儿童乐园大庆店 2018-05-19 10:59: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让孩子自由玩耍、让孩子参与游戏、妈妈给孩子讲故事、培养孩子成就感,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1、要热心接待孩子的小朋友,使孩子们感到家长的态度是友好、和蔼可亲的、父母感情不和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健康的情感,对于孩子来说是成长中的阳光、雨露、可以适当给孩子一些挫折感,必要时可忽略一下孩子的要求。

  2、还没上学前,您是您孩子最亲近的人,您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孩子模仿,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虽然只是个比喻,其实也反应了孩子一出生其实就潜移默化的在模仿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就应该从自己做起,给孩子树立好榜样,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这时孩子从您身上学到的会影响孩子一生。做好这阶段的教育,是孩子踏上成龙之路的第一步。

  3、这时的小孩子你对他讲道理,他是听不明白的,但是他会记住你是怎么处理一件事的。所以需要你的行动去带动他,以你的实际行动去引导他。他在以后的成长中自然而然的就会以你的思维习惯去处理事情,所以一定要给孩子引导好的思维习惯。

  4、要给孩子做好学前指导,可以买一些适合这个年龄段的益智玩具,趣味贴画等,可以教孩子一些基础的,如画画数学加减等,这个相信一些家长已经在做了,就不多说了。做学前指导不需要孩子学多少知识,重在培养孩子学习兴趣,能够在上学的时候跟上老师的脚步就可以了。

  5、要培养孩子的礼貌。这个时候的孩子还小,所以重在引导,不是教育,你和她讲一整天道理他估计记不住,所以要培养他的习惯,不是靠说,你跟他说1000遍谁改叫叔叔谁该叫爷爷,他不知道啊,我怎么知道谁是叔叔谁是爷爷啊。所以教育孩子礼貌靠需要做,抱孩子出去玩或来客人了,都应该教孩子礼貌的打招呼。

  6、这时的孩子千万不能体罚,会让孩子有阴影的,应该指导为主,你打他,他不知道为什么打他啊,所以一定不要体罚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