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家长教育孩子的成功经验分享

一点宝宝知识 2018-05-19 13:24: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分享者一:改变自己的习惯,做一个勤劳,爱读书的父母。

  孩子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恒大一部分是受父母的影响,是家庭环境的影响。小编的父亲是一个很爱读书的人,对小编的影响很大。我们家甚至单独清出来一个房间给我爸放书。虽然其中不乏有小说,关于奇异怪谈的书,但让我养成了对书很感兴趣,愿意花时间读书的人,而且小编最喜欢的还是读纸质书。所以说父母对孩子的影响真的很大。如何让孩子将读书作为自己的一个习惯呢?首先自己得有一个固定的读书时间。言传身教,永远比纸上谈兵更有效。定一个固定的时间,比如晚饭后,丈夫看报,妈妈看小说,小孩读图书,然后交流读书心得。也可以让孩子给自己讲讲图书上的故事。由于形成了习惯,孩子就会找着妈妈说“妈妈,我们一起看书。”

  在孩子眼里,习惯了就成自然了,一天不看书就会觉得差了点什么。

  分享者二:让孩子体会到后果

  我有个朋友,一次带着孩子到黑龙江住,到了住的地方,气温降低了,她把孩子的衣服准备好了,可是孩子没来的及穿上,就去吃饭。结果只穿着短袖的他冻得只打冷颤。这时候我朋友才拿出来衣服给孩子穿上。我知道她是想让孩子知道后果是什么样的。下一回他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包办代替型父母,什么事都会提前帮孩子安排得好好的,孩子根本没有选择权。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会对父母有很强的依赖性,遇到事情不知道怎么处理,只知道一味寻求父母的帮助。所以孩子的独立性应当从小就开始培养。

  分享者三:让孩子懂得分享

  我朋友的宝宝才刚刚三岁,她从一岁半就开始有意识地培养他学会分享。吃苹果时,她们一人吃几片;糖果先给她父母挑;喝酸奶,她们一人一瓶。一开始,和宝宝分吃的一直有点于心不忍,时间长了,我朋友习惯了,孩子也习惯了。有吃的有喝的总会先问问他妈妈。

  很多父母好东西总想着留给孩子吃。自己舍不得吃,小编爸爸也觉得水往下流,父母的东西就应该留给下一代,还曾经搞得我有一段时间很不懂礼貌,直到被我闺蜜说破。小编的爸爸是个典型代表,对孩子过度溺爱,容易培养出自私的孩子,处处只知道为自己着想,还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即使在很小的时候也要让孩子懂得分享,懂得感恩,这样才能从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得到快乐,并且养成喜欢帮助别人的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