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

智慧妈妈小妙招 2018-05-21 15:08: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从家庭生活做起,从自身做起

  在平常的生活中,家长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榜样,例如说,当妈妈把苹果洗好之后,妈妈可以有意识的和爸爸分享,和孩子分享,并提醒孩子,他也可以把手中的苹果和爸爸妈妈分享,和爷爷奶奶分享,并要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2、移情手法引导孩子

  有的孩子只愿意去分享别人的东西,而对于自己的东西则不愿意分享给别人,家长们充分了解了孩子希望获得他人东西的心理特征时候,可以利用移情的方法进行训练,让孩子站在别人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引导孩子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东西。

  3、父母要学会分享孩子的东西

  教会孩子学会分享,首先父母要学会分享孩子的东西,当孩子拿着饼干要和你分享时,家长要咬上一口并且夸奖孩子真乖真懂事。


  4、不要强迫孩子

  当孩子不愿意与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的时候,家长不要强迫孩子,或许是因为物品短缺,或许是因为这件东西对孩子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爱中教会了孩子分享,才是我们所能给与孩子最宝贵的财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