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培养孩子快速阅读能力的方法

奥莉薇学习中心 2018-05-22 09:10: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天咱们不谈学习

  就单纯的聊聊阅读

  很多家长都很苦恼

  担心孩子不喜欢阅读,看不进去,看完不知道内容是什么。

  那么,怎么才能提高孩子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达到快速阅读呢?

  那就跟着老师一起了解一下。

  阅读分为精读和快速阅读,有一篇: 当思维导图遇上绘本精读,会擦出什么火花!里,他分享了美国学校如何用思维导图为工具,指导学生把文章读懂读透(精读)。除了定期的精读练习外,平时学生需要做大量的快速阅读来扩充词汇和阅读量,尤其对于厚重的章节书,用快速阅读的方法再好不过了!

  如何培养快速阅读能力

  01

  不要“读”出来

  我们在中文阅读的时候,就有这样的体验,虽然没有读出声,但其实在脑子里是一个字一个字读出来的。如果我们有这个阅读习惯,阅读速度是很难快起来的。中文阅读如此,英文阅读也是一样的。如果希望能够快速阅读,英文阅读速度超过200wpm,那就要刻意练习,回避这种现象,阅读的速度就会快起来,甚至达到500wpm都是可能的。

  我们会发现,阅读速度快的孩子,在阅读文章的时候他们不会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读,而是一句一句,甚至一段一段的意群阅读的方式。孩子越小开始英文阅读,越容易达成这种阅读的状态,就如中文阅读一样。

  要想快速阅读小方法

  不要“读”出来,

  一目十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