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美国家长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方法

济南龅牙兔儿童情商乐园 2018-05-22 13:23: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美国的教育专家认为,每个孩子都具创造力,父母、老师、孩子结成三位一体对其进行引导与开发,孩子的创造力将会得到大大的提高。

  他们激发孩子创造力的方法是:

  1、鼓励孩子扮演演戏角色。

  家长让三五个孩子在一起分角色朗诵莎士比亚的著名片段,朗诵名诗是很常见的,有时还让他们自编自演哑剧、小品和滑稽剧等。

  2、鼓励孩子做小实验、搞小制作等。

  许多孩子都有“家庭工具箱”和“实验角”。“小科学迷们”做实验、搞制作、种花、植树、饲养小动物等,许多孩子每年都有新创造发明比赛。

  3、鼓励孩子自制不花钱的礼物。

  在孩子需要送给别人礼物时,家长鼓励孩子自己制作礼物,而不是花钱买,如新年贺卡、祝贺生日卡的节日小工艺品等,这些小礼物新颖、独特,饱含着浓浓的情谊和美好的祝福。

  4、放手让孩子自办家庭小宴会。

  家长允许孩子邀请邻居家的小伙伴和同学来家里办家庭宴会,房间的布置、装饰和美化都由孩子自己设计,招待饭菜、食品也是孩子自己去超市选购的,孩子还跟妈妈一起下厨,并给自己做的菜肴起艺术名称,通过这些小宴会,孩子学会了交际礼仪和生活技能,同时也培养了创造性思维能力。

  5、支持孩子在家里办画廊。

  孩子在家里大多有自己的“作品角”,他们在墙上开辟自己的园地;有的布置一些照片以及一些汽车、飞机、星球或宠物的图片,有的用艺术字写名人名言、座右铭或理想等。家长鼓励孩子画想象画、科幻画,越是异想天开越好。

  6、让儿童接触更多的游戏。

  搞一些单词连接、智力测验之类的游戏。他们鼓励儿童讲笑话、做各种运动游戏等。

  7、利用周围的环境诱发儿童的好奇心。

  例如:有时可以让儿童看一看,是否电视机出了故障?插头是否插好?看看家里人穿的衣服是用什么工具和材料做的?

  8、向儿童提出“假如发生紧急情况怎么办?”等问题。

  例如“猫掉在井里怎么办?”等等,别忘了,对孩子的回答要给予鼓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