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没有感情的婚姻为了孩子值吗

网络资源 2018-05-22 15:36: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大部分婚姻里面,有一些婚姻是凑合。两个人明明不爱了,两个人明明感情出现问题了,但是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为了所有所有的因素,两个人凑合着过。但是在一起的时候,要么吵架,要么冷战,横眉竖眼,和幸福两个字根本不沾边。

  有很多人都会说,为了孩子也要坚持在一起。但是调查之后很多没有爱的家庭里面,孩子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心理问题。这是因为孩子的心灵是很敏感的,不管大人做的多隐秘,演的多么像。孩子的内心始终会感觉得到,更何况有问题的婚姻,根本演不了真实的爱情。

  作为家长,你想过没有?当大人之间不断的争吵不断的出现问题的时候,小孩作为一个幼小心灵,他需要承受的能力已经在他的范围之内。已经影响到他的成长和学习,当有一天他长大,他走上社会的时候,他的性格一定会因为当初的父母婚姻的状况有一些不好的影响。或者是恐婚,或者是不信任自己的爱人。这都是生活中之前就有过的例子。

  有人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但是你的裂痕如果可以轻易的修复好,或者是在婚姻中能够很好的保持一个有爱的状态。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去选择离婚,有很多人说两个人的关系,床头打架,床尾和是正常的。两个人有问题就要沟通好。小打小闹的时候,你不用考虑离婚两个字。

  因为夫妻磨合之间都会有争吵,都会有矛盾。磨合也是两个夫妻的润滑剂,等磨合期过了之后,两个人自然会深爱到老。

  如果说当你的爱情裂痕很明显,两个人在一起,只有矛盾和争吵,这个时候,你的婚姻属于不可挽回的爱情,这种爱情,在孩子面前起到的榜样,一定是一个负面的榜样。当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家人和朋友一定会这样劝着你:婚姻本来就是互相将就着的,何况都有了孩子,为了孩子你也要将就着。很多婚姻面临问题的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难道破裂的婚姻要以孩子为中心,因为孩子,而对失败的婚姻妥协吗?

  其实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就是两个人从相知,相识相爱,一直到婚姻,孩子是爱情的结晶,两个人相扶到老,直到慢慢老去,这是正常爱情的样子。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再相互磨合,相互忍让,相互包容中,让婚姻持续下去。但是你如果不断争吵不断,有不可化解的矛盾的时候,放手离开。对于孩子来说,这样可能也是一个更好的方式,因为孩子至少会在一个有爱的环境中成长。

  大部分父母只是单方面的认为,只要为孩子好,就是一定是好的出发点,其实你的出发点是对的,但是你的结果未必是对的。勉强维持的一种感情,一段婚姻,这是对孩子一种很大的伤害。你的牺牲只会让慢慢懂事的孩子心理上更多了一层负罪感。当你离婚之后,对孩子会有一定影响,这个时候你要做好的就是和良好的去沟通。

  如果两个人在婚姻面前有很大的问题,无法达成一致的意见,隔阂已经很深。建议可以考虑离婚,但是你离婚的时候好聚好散,也有一个相对温和的方式去离婚,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闹。这件事情本身对孩子来说也是有一点伤害的,所以尽量有一个温和的氛围,对孩子伤害小一点,好聚好散,也可以避免对孩子的伤害。

  上面只是一些建议,总结来说,有爱就维持无爱,别为了孩子勉强支撑。但是最后还是要根据你自己的实际婚姻情况去进行一个更合理的处理办法。感情的事本身就是清官难断家务事,没有人能说得清楚,该不该选择离婚?你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