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离婚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网络资源 2018-05-22 15:42: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真实的故事

  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经”。

  小时候,大姨就离婚了,原因不是对丈夫有多不满,而是因为和婆婆相处不融洽。

  比如,丈夫回家把赚来的钱给了婆婆,婆婆和其共处一室,却总是叨叨叨,嫌弃大姨的生活状况不好,不会持家等等。

  大姨也不是一个善茬,面对婆婆的指桑骂槐,反唇相讥。于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矛盾愈演愈烈,直到关系崩盘。

  姨夫夹杂在母亲和妻子之间,无所适从,但是,行动上却打从心里更偏向于自己的母亲,甚至不惜虐打大姨。

  大姨自觉得实在受不了,最后只能选择离婚!

  我的大哥哥那时候年纪仅仅8岁,就这样夹杂在父母的硝烟中,最后成为了那个牺牲品!

  从小,他就是成为了一个没有母亲呵护的孩子,没有母爱陪伴的孩子。如今的他虽已经长大成人,心智却是有些扭曲。

  我依稀记得,在我八岁那年,去学校看飞哥哥,妈妈买了一大兜的零食,姥姥拿着水果在旁边跟着,大姨并没有来,他见到我们,扫视了一眼,只喃喃说了一句,我妈呢?就不再说话。我清晰记得他那眼神中尽显的一片落寞。

  那时候,我见到的他和大姨在时已经截然不同,曾经的他穿着整齐干净,笑容纯净,我们手拉手在姥姥的院子里面嬉闹,童趣而美好。

  这一次,他穿着破了洞的裤子,脖子上面一层黑土,仿佛数月没有洗澡的模样,瘦瘦弱弱,表情黯淡。

  回家,我躺在奶奶的怀里嚎啕大哭,一直囔囔着飞哥哥太可怜了,太可怜了。

  奶奶一直在宽慰我,可是那时我内心受到的打击仍然是非常之巨大!

  上了大学后,和外出务工的大哥恰巧在同一座城市,他主动联系了我。

  我们见了面,十年未见,他的脸沧桑尽显,在我这里,岁月早就已经模糊了他的模样。

  他早早步入社会之中,承担起养育父亲的责任,一个人在外闯荡数年,靠做大饼为生。

  如今父亲病重在床,奶奶早已经撒手人寰,大姨早已经改嫁多年,他的童年就这样被奶奶母亲父亲三人亲手毁掉。

  我问他,你恨大姨吗?他只是笑而不语,没有回答。

  可是我知道他心中的答案,换做是我,也不能枉然。

  后来,和大姨相认,我感觉他至始至终也没有真正对大姨敞开心扉,最后借走大姨4万元钱,便离开了这里。

  如今,两年时间已经过去,却仍寻不得踪迹,甚至没有一通报平安的电话,那一段岁月,大姨整日以泪洗面,无心生计。

  家人怀疑大哥哥被带进了传销组织,也许已经遇到危险,虽然担忧,但是却没有人愿意往最坏处想。

  借助这篇文章,我也想对飞哥哥说:“家人永远是家人,大人曾经有过不得已的苦衷,犯下了“弥天大罪”,为你的童年蒙上一层阴影,这些我都可以理解。但是请你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家人在盼望你归来,快回家吧!大哥!”

  父母离异对孩子的影响

  呐喊:一个离异家庭女儿的心声

  "除了离婚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辛苦经营20年的家就这样弃之不顾了吗?我们是什么?被你们一人分一个带走了事是吗?那么多恩情你都不记得了吗?“家”是什么意思?你们懂吗?“家”就是你们什么时候不想要了就不要了吗?

  你们把我们放在哪?否认自己自私,但是我们怎么办?不想再回去看见后妈和跟她一起过来的她的女儿,很烦,真的很烦。累,回到家还要小心谨慎互相客套真的很累,家本是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但却成了我的负担。想要一个完整的家?也许下辈子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