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可以提高孩子的情商

亲子微时光 2018-05-22 18:50: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智商只起20%的影响作用,剩下的80%都是由情商来决定的。而且智商更多受父母基因影响,情商则主要靠后天培养。所谓情商,就是一个人调节自身精神状态,适应环境和与人交往的生存能力。

  因此,作为父母,培养孩子的情商尤为重要,这直接关系到孩子未来的生存状况和幸福指数。学会下面7个方法,孩子的情商一定会比同龄人高出很多。

  1合理规划时间

  孩子大多比较调皮。没有时间观念,这就需要家长引导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例如,当孩子不想上床睡觉时,父母要不应该说“几点了,还不睡觉?!”,可以对孩子说,“还有五分钟就要睡觉了,你是先洗漱再听故事还是先听故事再洗漱呢?”。这样,孩子不管选择哪种方式,他都会明白距离睡觉只有五分钟了。

  让孩子学会合理规划时间,不仅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学习工作效率,也可以让孩子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活,按照目标,脚踏实地。

  2学会承担责任

  学会承担责任,是每一个孩子必要且十分重要的必修课。学会承担,孩子才会三思而后行,少犯很多错误,学会承担,孩子才能更有勇气面对生活的苦难和人生的风雨。

  当孩子不下心毁坏一件物品时,切忌不分青红皂白地打骂。毕竟,孩子才是最重要的。父母可以对他说,爸爸妈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是你也有责任哦,宝贝来试一下,看能不能把它修补好?

  这一代人缺乏责任感的原因往往在于东西坏了会换,而不是想着修,对婚姻的态度也是如此。但是我们的孩子不能这样,父母要以身作则教会他承担,对别人负责便是最自己人生的最大负责。

  3给予孩子鼓励

  孩子的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成功也可能有失败。家长要贴心鼓励孩子,给予他支持,这样孩子才能更勇敢地迈出下一步。

  当孩子考试成绩不好时,父母要做的不是埋怨孩子笨,而是坚定地鼓励孩子。父母可以对他说,别灰心,这次没有进步并不代表你不行,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们来一起分析一下原因!

  给予孩子鼓励,并非盲目的鼓励,还有给他提供具体的方法,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鼓励的意义。同时,父母要适当在公共场合夸奖自己的孩子,这样会给孩子更大的自信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拥有自信的孩子,人生都不会太差。

  4乐于与人分享

  父母终会老去,孩子也会长大。有一天,他会不愿意向父母倾诉。这个时候朋友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要让孩子懂得分享和团队协作的意义,收获友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