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零英语基础的父母如何辅导小孩学英语

安格努努 2018-05-24 10:16: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家女儿从6岁开始,经过半年多的时间,终于完成了Reading Bear中50个单元的学习,基本掌握了系统完备的常规发音和拼读,覆盖了1200个词汇,现在能自己阅读简单的(level 0-1)的英语书籍。(读到这里,是不是感觉很像广告?请注意:这不是广告,因为Reading Bear这个网站是完全免费且无任何广告的;这也不是炫耀(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因为重点是把reading bear推荐给大家,并教大家怎么样,让更多人受益。(原创:安格努努DrMommy)

  先说说我家女儿的情况。我们住在加拿大的法语区,幼儿园和小学都是纯法语教学,小学一个星期只有一次英语课。所以我们跟国内的很多家长一样,也担心小孩的英语学习,也考虑过如何让小孩学好英语。我们尤其希望女儿能掌握一定的英语阅读能力,那样她自己就可以阅读很多英语书籍,扩充知识面。虽然我们夫妻双方都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但是我们的英语发音毕竟不那么标准。为了不把我们不标准的发音“遗传”给下一代,我们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自己教孩子英语。

  华人家长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去了周末补习班。这个跟国内一样,在华人社区有不同年龄段的各个学科的补习班。我们不想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所以不太愿意让孩子去补习班。这边华人家长的另一个选择是请英语私教。而这个选项也超出了我们的经济承受能力。作为一个非典型性geek,我相信技术能帮助人们的语言学习,所以我们把关注点放在了技术上。

  那个时候我就在网上寻找和比较各种英语学习资源。作为一名开源、公益运动的支持者(分享此文也是一种对开源、公益运动的支持),我特别关注了各种开源的、公益性的、非赢利的英语学习项目,最终选择了readingbear.org作为英语发音与拼读的启蒙学习平台。

  我女儿很喜欢readingbear.org这个学习网站,平时有空时她自己会打开学习,有时候也需要督促一下,不过从来没有抵触情绪。每当她完成一个单元的学习时,她能获得一种成就感。现在她会经常指出我们的英语发音问题。而且她也通过Reading Bear的学习,培养了学习兴趣:今天她还在问我:爸爸现在我学什么?女儿的英语学习也影响了四岁的老二,触发了他的学习兴趣,他也在四岁生日后开始学习Reading Bear。有时候两个人还会为了学习抢设备。而老三在姐姐哥哥学习的时候,也喜欢凑到一边去看。

  后续我会写几篇文章,全面地把Reading Bear介绍给大家,包括

  (1)   Reading Bear的前世今生;

  (2)   关于Reading Bear的常见问题与解答;

  (3)   Reading Bear学习平台的使用;

  (4)   如何更好地利用Reading Bear。

  由于我工作学习很忙,家里又有三个孩子,很难抽出时间一次性写完这些内容,请大家耐心等待。事实上readingbear.org网站上有很详细的介绍和使用指南,只是都是英语写的,如果不介意看英语的话,可以直接去网站了解。

  可能有朋友会说题目是个标题党:你们夫妻都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不能算零英语基础呀。事实上我的英语基础只是帮我找到了Reading Bear,而在女儿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基本上没有用我们的蹩脚英语去指导过她。Reading Bear网站虽然是全英语的,其实使用非常方便,即使不会英语,经过别人的解决后也能弄明白怎么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