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推荐:《妈妈你知道吗?》

网络资源 2018-05-26 15:18: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妈妈你知道吗?》。

  妈妈你知道吗?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亲情类   趣味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李春英

  出版社: 未来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

  内容简介

  年轻的妈妈是不是常常觉得孩子不可理喻,或者被孩子的想法吓一大跳?这是因为,在孩子的眼里一切皆有灵魂,会和自己说话、做敌人或者做朋友。妈妈不习惯,是因为成人的世界都被格式化了。这是一本孩子的童年记事簿,会让您和孩子产生共鸣。它是孩子的,也是妈妈的!

  当我看到妈妈急着赶路,不停催促小男孩快点走,而小男孩却谨慎地,小心翼翼地选择每一步要踩的方砖,并告诉妈妈“如果不踩着特殊的格子走,我会被下面这些怪兽吃掉”的画面时,我突然有种强烈的想停下忙碌的脚步,也跟着孩子一起玩这种“惊险”的游戏的冲动。我真的被这种纯真感染、吸引了。推荐这本书,真的很有感触,希望每一个妈妈不要因为生活的忙碌、压力大而剥夺了孩子纯美的童年,不要对孩子莫名其妙的想法和行为加以呵斥和催促。停下来,仔细听听孩子的想法,保护他们的纯真,同时也让自己保持年轻的心态,放松一下心情,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媒体评论

  同样的世界,在大人和孩子的眼中会有什么不一样呢?下雨天湿漉漉的地面或许会让大人觉得麻烦,可是天真的孩子却觉得这是一个玩耍的好机会;大人看来普通的方格地砖,在孩子的眼中却变成了危险的闯关之路;大人看来只是玩具的小恐龙,却能陪着孩子一起在城市的夜空中翱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