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少儿英语作文提高技巧

每日新技能 2018-05-28 09:55: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日常积累:

  1

  注重英文阅读习惯的养成与坚持

  坚持英语阅读的习惯,不仅可以保持对英语语感的敏感度,更重要的是它有助于培养英式思维,从而避免汉式思维句子的出现。

  2

  英语日记训练

  注重平时英语写作训练,可以每天坚持写英语日记,保持英语写作的习惯,训练时,可以以话题或者仿写的形式进行,通过训练,可以增加英语写作。

  3

  突出重点

  找全提示信息点,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切记不要只看表格中提示的信息,一定要把题读全,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建议用铅笔标出,根据题目,可适当增加合理内容,特别注意文章要注意开头与结尾呼应。

  写作练习:

  灵活改变句子开头

  1

  在通常情况下,英语句子的排列方式为“主语+谓语+宾语”,即主语位于句子开头。但若根据情况适当改变句子的开头方式,比如使用倒状语或以状语开头等,会使文章增强表现力。如:

  (1) There stands an old temple at the top of the hill.

  → At the top of the hill there stands an old temple.

  在小山顶上有一座古庙。

  (2) You can do it well only in this way.

  → Only in this way can you do it well.

  只有这样你才能把它做好。

  (3) A young woman sat by the window.

  → By the window sat a young woman.

  窗户边坐着一个年轻妇女。

  避免重复使用同一词语

  2

  为了使表达更生动,更富表现力,同学们在写作时应尽量避免重复使用同一词语来表示同一意思,尤其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词语。如有的同学一看到“喜欢”二字,就会立刻想起like,事实上,英语中表示类似意思的词和短语很多,如 love, enjoy, prefer, appreciate, be fond of, care for等。如:

  I like reading while my brother likes watching television.

  → I like reading while my brother enjoys watching television.

  我喜欢看书,而我的兄弟却喜欢看电视。

  合理使用省略句

  3

  合理恰当地使用省略句,不仅可以使文章精练、简洁,而且会使文章更具文采和可读性。如:

  (1) He may be busy. If he’s busy, I’ll call later. If he is not busy, can I see him now?

  → He may be busy. If so, I’ll call later. If not, can I see him now?

  他可能很忙,要是这样,我以后再来拜访。要是不忙,我现在可以见他吗?

  (2) If the weather is fine, we’ll go. If it is not fine, we’ll not go.

  → If the weather is fine, we’ll go. If not, not.

  如果天气好,我们就去;如果天气不好,我们就不去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