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推荐:《再见了,艾玛奶奶》

网络资源 2018-05-28 10:48: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再见了,艾玛奶奶》。

  再见了,艾玛奶奶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亲情类

  适合年龄:3岁-10岁

  评分:

  作者: Atsuko Otsuka

  出版社: 南海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艾玛奶奶的爱猫——思达的眼睛,记录了奶奶从获知身患绝癌(多发性骨髓癌)到去世的这段日子。照相机镜头追踪着这只猫所看到的奶奶,如实地反映了死神给奶奶的身体带来的变化。通过一张张照片,我们可以看到,艾玛奶奶日渐虚弱。

  此外,书中的照片还告诉我们,死亡的瞬间是很平静的。死亡原来是这样降临的,可能连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

  关注死亡,讨论死亡,也就是认识“生命之重要、生命之宝贵”的过程。

  很少有孩子会问“人死了以后会怎样”这样的问题。因为成人不愿意涉及死亡这样沉重的话题,他们自己也很少有机会认识到,生命其实是有限的。

  本书用镜头清晰地向我们展现了死亡这一过程和死亡本身。有人认为,不仅是孩子,父母也应该读一读这本书。“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每个人都会面临死亡”、“死亡降临时并不痛苦”,这样的人生真理,难道我们不应该和孩子们一起好好分享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