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培养儿童情商

网络资源 2018-05-28 17:49: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人父母,我相信每一位父母亲都和我一样,有一个共同点。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最好的教育,不输在起跑线上。渴望宝宝聪明、开朗、健康。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说起情商的高低其实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原生家庭,再者是后天的培养加对情商的认知加学习。那么,如何去培养孩子的情商呢?

  对于三岁小朋友来说,学习力和记忆力认知力最强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们对所有新事物都好奇,喜欢问一万个为什么,接受力也是最强的时候,言传身教,家长这个时候有很好的很细心加很耐心去辅导陪伴,相信在今后成长是起着至关重要的,因为很多良好的习惯都是这个时候养成的。

  一般正常人都喜欢逗孩子笑,孩子开心我们自己也开心。但有一种人喜欢逗孩子哭,这种家庭肯定会为孩子的成长过程,就教育问题会无数次分歧,就情商这个问题,你每天让她不舒服了,不开心了,能不受到直接的影响吗?所以孩子虽小,不要把她当玩偶一样,喜欢她的同时需要正面引导她,说好听的话,让人舒服的语言,让人高兴的话,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是最好的版面教材。培养孩子的情商一定要以身作则,自己先做好表率。也要从小培养,不要等到大了,习惯性格都养成了,说再多也很难去改变他。

  要注意对孩子的引导,带孩子多出去活动,多见世面,让其在与人接触的过程中,特别是与优秀的人接触中,自然而然的使其情商得到发展。身为家长也必须热爱学习,经常进步,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孩子,有正面影响及正确引导的人,不能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掉链子,俗话说3岁看到大,8岁看到老。因此,孩子早教对其思维方式,情商的发展,及其对外面所发生各种状况的判断,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总而言之,因为情商的一大问题在于,先学会倾听,若您耐心倾听,耐心回答,尊重孩子的回答,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孩子也学会倾听,能很好的倾听别人的诉说,再去耐心的回答就是情商好的一面,家长情商的高低是引导孩子的关键,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学互如何运用自己的情商,给宝宝一个健康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