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怎么辅导孩子做作业

网络资源 2018-05-29 10:37: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的教育还是以应试为主的,大部分的家长还是很看重孩子的成绩的,甚至部分家长还会以此作为评判孩子的标准,那么孩子的学习到底应该是由谁来负责呢?学校?老师?家长?孩子自己?还是社会?也许答案会不尽相同,但是在孩子年龄小的时候家长也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的,所以希望可以引起各位家长的重视。在此,我们将介绍几种方法以方便各位家长在家辅导孩子学习。

  首先让我们先从学习的三要素方面入手:

  家长在教育孩子时,首先要规范其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

  1、有效的做好预习

  预习很重要,一般孩子都不愿意做或是做不好,这就需要家长和孩子一起努力,养成好习惯。

  2、在做作业之前必须要孩子先复习后再做作业。

  为什么要先复习呢?

  只有做到先复习,把上课学到的知识点重新温故知新再去做作业,这样遇到难题之后才会主动思考,不会一味的依赖家长。

  3、记录每项作业的完成时间。

  为什么要记录时间呢?

  可以帮助孩子每天在做作业的时候不断地缩短完成的时间,避免拖沓。

  请各位家长坚持一个月,帮助孩子们养成好习惯!

  除此之外,还请家长做好“六大环节”的管理,具体内容如下:

  1、计划管理:要让孩子制定好整个学习计划(什么时间学什么的计划表)。

  任何工作和学习都是要有合理的计划的。

  有可能现在孩子小,还不会做计划,这就需要家长帮助孩子一起来做,并告诉他们计划的重要性。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后期一定要严格监督他们按计划去做,不能只是写到纸上,但不照做!

  2、预习管理:所谓预习,只需要对要学习的内容有一个简单的了解,知道本课大致内容是什么,并在预习笔记本上记下重点和难点,上课时重点解决这些重点和难点。预习的时间控制在7-10分钟为宜。

  如果时间太长的话,上课的时候他们就会觉得自己都学过了,就会不用心,这样反而会效果不好。

  现在就以英语学习为例,帮助各位家长了解究竟如何在家里做好预习。

  针对低龄的孩子,请他打开英语课本,先听录音,找到相应的单词,知道是什么意思,这样就将单词的发音和意义联系起来了。同时,提前朗读课文,并尽量做到指读,这时就需要家长在旁监督和指导孩子自主学习。朗读课文的声音不用太大,但一定要出声,至少保证自己可以听清发音,不可含糊而过,不确定的地方可反复多听,直到可以读清发音。

  3、听课管理:听课要跟着老师思路走,将自己预习记录本上所记的重点和难点听懂并记在脑子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