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全脑潜能开发给了孩子怎样的能力

婴之杰早教运城中心 2018-05-30 14:30: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潜能开发

  经常会有人问“潜能开发”是做什么的?要回答以上问题,先要回答,什么是潜能?潜能,相对显能,就是一个人现在还没展现,但却是已经拥有,有待激发的潜藏能力。举例,我们没有学会开汽车之前,我们貌似没有开车的能力。准确讲,我们没有开车的显能。但是,通过学习训练,一段时间后,就会开车,所以我们有开车的潜能。否则,不论多好的师傅,不论训练多久,我们都学不会开车。学习驾驶的过程,就是把我们“驾驶潜能”开发成“驾驶显能”的过程,就是一种潜能开发。

  潜能藏在哪里?

  那么,潜藏的能力,在被激发出来以前,藏在哪里? 能力是能量的彰显。看过秘密、吸引力法则的相关文章或书籍的朋友,一定知道,思想是一个人最强大的能量。潜能,就是潜意识思想的能量。所以,潜藏的能力,藏在潜意识里面。人的潜意识里面,藏着人类所有的能力。这些能力,通过思想习惯、情绪习惯、行为习惯,彰显出来。 潜能开发,就是通过训练思想、情绪、行为习惯,把潜藏在潜意识里面的能力,激发出来的过程。例如开车,就是行为习惯的训练。

  习惯的训练

  习惯的训练,没有别的路可以走,唯一的方法,就是重复。次数够了,就成了。这也是所有能力训练的捷径。所谓“没有能力”,并不准确,应该是能力没有彰显出来。 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没有开发出来,原因只有一个,重复次数不够。重复是需要时间的,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潜能,都有机会被开发出来。聪明的做法,是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事去重复,这样过程会比较有趣,容易持续,容易成功。 而有一项能力,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那就是幸福的能力。幸福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潜能,关键是需要被激发出来。幸福的关键是潜意识里面的情绪和人格思想,幸福的人,能够保持情绪稳定乐观,人格积极、光明、正面、向上。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情绪和思想习惯的训练,却是每个人都必须进行的,无法回避。无论你目前在什么样的状况里面,唯一的办法,就是面对,接受,然后开始行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背景, 在童年阶段就已经决定了自己的情绪和思想习惯。若是想要改善自我,开拓与父母不一样的人生,就必须勇敢的开始,训练自己潜意识的情绪和思想。用最简单、方便、有效的方法,不断改善情绪和思想习惯,进而达成幸福的人生。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潜能,都拥有让自己幸福一生的能力,都等待着我们去开发。只要我们愿意开始,并且咬定目标不放松,就一定会达成。

  全脑潜能开发的好处:

  儿童接受全脑潜能开发教育训练,比如记忆力、专注力、创造力、思维力、想象力、空间感知力,不仅可以让大脑表现出超越正常五感之外的高等感知能力,更能使得左右脑获得均衡的发展与使用。激活右脑心像力,开启大脑潜能宝库心像功能的启发是人类超级记忆能力、高速阅读能力、愿望实现力等各种高等潜能的基础。通过全脑潜能开发训练,孩子强大的心像能力会得到开发,能够轻松地在大脑内看到各种清晰的图像,从而超越自己原有的大脑信息处理速度,有效发挥出各项大脑潜能。

  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与集中专注力

  孩子大脑潜能被启发后,学习效率提高,孩子不再惧怕学习,会表现出更加的自信。通过大脑测试发现,在进行全脑潜能开发训练时,孩子会处于利于学习的,放松、集中的阿尔法波状态。通常经过3~6个月的训练,就能发现孩子在集中专注力方面的提高。

  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人类对图像的记忆能力是文字记忆的100万倍,而图像的记忆更加牢固不容易遗忘。全脑潜能开发训练可以有效激活右脑的图像思维能力,凡是一眼看过或者听过的事情,右脑可以以图像的形式在大脑“屏幕”上再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