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大脑潜能开发家长应该知道的

智慧一加一潜能教育 2018-05-30 15:22: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于孩子的潜能开发,对于大多少中国的家长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谋生的词语,很多家长只是在各个地方和媒体看到了此类名词,但是对于这个词,家长们又能够了解多少,知道多少呢?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一般而言,右脑能力在儿童的0-3岁最为发达,幼儿在这一时期会自动的使用右脑来思考,具有天才般的全面学习能力,3岁以后左脑能力逐渐变强,在3-6岁阶段,左右脑并用。

  如果父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时期,将右脑能力开发并让孩子保留下来,儿童到了6岁以后,孩子将会以左脑抽象思维为主,使记忆与感知能力受到限制。

  了解孩子具备的天赋后,在现实生活中应如何针对其天赋开发他们的潜在能力呢?热爱游戏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发掘孩子潜能最主要的方式。

  通过游戏过程中简单的肢体运用、互动,可与孩子之间建立信任感、安全感,也可增加孩子对各种潜能的探索及认知。

  同时通过简单的游戏互动,不仅能增加亲子间的情感,还可让孩子有愉快的体验及感官认知,游戏是最好的潜能发掘模式。

  每一个人与生具有的天赋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最擅长的领域发挥在于个人最大潜量空间上,如果能够掌握先天潜质的优势,自然能充分发挥个人特质。

  为人父母者可以借此帮助子女开发优势领域,加强弱势智慧,运用较合适的方式来教导让子女在生活中快乐学习。

  了解孩子大脑智能结构的分布,可依据先天特点进行科学的早期教育,正确看待孩子,看到孩子优势,对孩子充满信心。避免盲目,把握智能关键期。促使左右脑平衡发育,让各项智能得到全面发展。

  了解孩子的学习性格,建立学校、家庭间适合孩子的学习方式。可帮助家长科学地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提高孩子的主观能动性,使孩子能够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自我调节、自我激励、自我提高。

  知道人生各项智能发展关键期,减少遗憾。可清楚地了解孩子的智能强项,发现特长,培养孩子成为某一行业领域的专才。

  通过了解潜能排序,让家长有针对性地选择各种兴趣班,帮助孩子把握住各种智能发育的关键期,在成才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减少各种盲目报班费用,既少花钱也少花精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