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音乐才是开发大脑潜能的最好方法

李梦琦的音乐教室 2018-05-30 16:18: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全美音乐教育者协会(MENC)的观念陈述:

  1、所有的儿童都具有音乐潜能

  2、儿童带着他们自己个人的兴趣能力进入音乐学习环境

  3、低龄幼儿能够通过音乐的观点发展批判性思维技能

  4、儿童从不同的背景中获得早期音乐体验

  5、儿童应该体验典型的音乐声、活动和材料

  6、儿童实现变现性目标的需要不应被阻碍

  7、游戏是儿童的工作

  8、在身心愉悦的环境里,儿童的学习状态最佳

  9、为了支持不同儿童个体发展的需要,我们需要多样化的学习环境

  10、儿童需要实实在在的成人榜样

  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与音乐

  哈佛大学心理学家霍华德·加德纳是多元智力理论的创始人,他认为,人类拥有9种智能,其中包括”音乐智能“”身体——运动智能“和“数理——逻辑智能”等,幼儿拥有对音乐的自然意识和敏感力,与其他年龄阶段的人相比,他们对音乐的探索更多是自发性的,他们敢于将他们的声音、他们的身体以及他们的情绪投入到音乐盒律动活动中去。幼儿会将整个身心都投入集中,幼儿在音乐情景中所表现出来的情感、认知和精神动力是创造力的标志。

  加德纳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敏锐的观察案例,描绘了一幅关于孩子以及他们的音乐的生动画面:

  儿童全身心投入与一段音乐或者倾听一个故事,他可能会全神贯注的听,也可能会左右摇摆身体,和着拍子跳舞或者唱歌,亦或这些动作交替进行。但无论如何,他的反应都是他全身心投入。

  音乐智能

  音乐智能包括感知、创造和欣赏音调(或旋律)与节奏的能力,以及欣赏音乐表达形式的能力。作曲家、演奏家、音乐家和指挥家,以及专心于音乐的孩子,都拥有很高的音乐智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