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通过游戏来开发孩子的潜能

瀚文府教育 2018-05-31 15:13: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玩游戏对孩子来说是很好的,因为孩子通过玩游戏能够让自己的潜能得到开发。那么,在开发孩子潜能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尊重孩子

  孩子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性格和气质,所以,如果孩子的性格不是你所喜欢的,你也要学会尊重孩子。性格和气质无所谓好坏,只要认真引导、培养,都能够让孩子成才的。

  活泼型的孩子胆子大、行动力强,所以爸爸妈妈要管着孩子;腼腆型的孩子信心不是很强,所以爸爸妈妈要多鼓励他;乖巧型的孩子适应能力很强,因此爸爸妈妈要学会和孩子沟通;问题型的孩子情况较多,所以爸爸妈妈要多操一些心,孩子感觉到爸爸妈妈的关注后,会很自然地平静下来。

  跟孩子说话用什么方式

  孩子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现在还在发展的过程中,所以跟孩子说话的时候一定要充满耐心才行。

  跟孩子说话时,要和孩子面对面,看着他的眼睛,这样他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另外,孩子看着爸爸妈妈的嘴巴时,容易激发模仿欲望,对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不要让孩子感觉到被束缚

  孩子充满着好奇心,同时也很好动,因此孩子总是会忍不住对各种事物摸摸甚至咬咬,很多的爸爸妈妈担心卫生和安全问题,都会进行阻止,其实这等于限制了孩子的手脚。

  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也是在学习的,这是孩子内心的求知欲所引导的,所以爸爸妈妈要多加配合。

  如果担心孩子的安全的话,就要把那些容易造成伤害的东西放起来,或者是对孩子采取一些保护措施。

  另外,爸爸妈妈最好是能够跟孩子说明哪些东西不能玩,保证孩子的安全;如果孩子总是把房间弄得很乱的话,不要太生气,你可以和他一起把弄乱的房间再收拾好,让孩子会知道做事要有始有终;担心卫生问题,那么就平时要记得清洗常用物品。

  还有,跟孩子说话的时候语气、语调要平稳,不要讲太快,也不要讲太大声。不然一来孩子会觉得听不懂,二来孩子会觉得害怕。

  最后,跟孩子说话的时候用词一定要准确,最好少用儿语。在孩子没有听懂的时候,可以多说几遍,然后利用物品、动作等帮助他理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