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辅导孩子学好数学

网络资源 2018-05-31 16:41: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不会的题目涉及到哪些课本上的知识必须搞清楚

  这个方法非常关键,如果只是一味的辅导孩子做题孩子不会做了,你给他讲讲如何做,对于孩子的学习成绩基本上没有什么帮助,因为孩子不会的题目通常是课本上的知识点没有掌握,所以,只要把题目不会的地方追溯到用到课本上的哪些知识,就可以知道孩子哪些必会的知识点还没有掌握,这样一下子就能解决类似的问题,不然的话,再是到同样的问题孩子还是不会,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大人解题的思路与方法通过会有一些孩子并没有学习过的,比如前天我女儿做的一分数问题,我给女讲的是用列方程的方法解决的题,女儿怎么也听不懂,我就按照上在的这个方法,利用他们课本上的知识与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女儿遇到类似的问题也都差不多会了。

  【2】一定要教会孩子学习的方法

  数学和语言英语的学习方法完全不一样,数学的原理性和思维逻辑性非常强,所以,必须让孩子懂得学习数学的基本方法,那就是把公式的来源和用途掌握了,把原理理解透了,把课本上的例搞明白了,这样孩子才会举一反三,只要孩子懂得了原理和方法,孩子的数学成绩就一定不会差,不会题目怎么变,孩子都能用这些原理和方法来应对。

  【3】让孩子学会找不会的题目而不是天天做都会的题目

  很多家长按照老师的要求写了大量的重复性的作业,我在和孩子的老师沟通之后,那些孩子确定会的题目,直接不让孩子再做了,而是让孩子从一张卷当中,或者一个辅导资料当中,把不会的题目快速的找出来,这样能有个三张卷找下来,把找出来的那些不会的题目一个个的攻破了,再回过头来完整的做完一张卷,这样孩子的成绩上升就非常的快。

  【4】一定要教会孩子做预习

  从某种程度上讲,不做预习的孩子想有好成绩难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家长让孩子上预科班的目的所在,一定要让孩子利用假期的时间,把下个学习,下个星期,下个月的课程进行全面的预习,当孩子去学校上课的时候,应当掌握的知识,基本上孩子都已经掌握了,再听老师讲,只是对孩子知识的一个巩固,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你再看看成绩如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