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推荐:《想要熄灭月亮的小母牛》

网络资源 2018-06-02 13:38: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想要熄灭月亮的小母牛》。

  想要熄灭月亮的小母牛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趣味类

  适合年龄:0岁-6岁

  评分:

  作者: 橘子园夫人

  出版社: 晨光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

  内容简介

  《想要熄灭月亮的小母牛》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鸡妈妈要熄灯,小鸡们不乐意,于是,鸡妈妈给小鸡讲了一个关于一只想要熄灭月亮的小母牛的故事。小母牛觉得大家太依赖月亮,就决定把月亮熄灭掉。她找来了许多朋友,一个爬到另一个背上,终于搭成了高高的梯子,小母牛总算够到了月亮……

  “小鸡小鸡快睡觉”系列共8册,《想要熄灭月亮的小母牛》是其中一册。该系列每册都有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通过鸡妈妈诙谐的口吻讲出,趣味性十足。故事都是从小鸡上床睡觉前要做的事情,或者鸡妈妈对小鸡上床的催促展开,自然引入故事。在封二,鸡妈妈就开始了她的幽默开场白。鸡妈妈的语言活泼自然,恰如亲子阅读时的父母在给孩子讲故事,甚至加入了若干互动情节。故事结束时,鸡妈妈还会留下一个包袱,从而引起鸡妈妈和小鸡关于“上床睡觉”的对话,小读者们也会因此回到“睡觉”这个话题中。不擅长给孩子讲故事的家长,照着这套书给孩子讲,因为故事本身的有趣,也能收到让很好的效果。更重要的是,书中不仅仅只是在给孩子讲好听的故事,也是在用生动质朴的语言传递给孩子很多浅显的道理。这种好玩又易懂的说故事方式要比传统的说教事半功倍,更容易被孩子们接受,是一套非常不错的睡前故事绘本。

  媒体评论

  来自法国的图画书小品,鸡妈妈张口就来的睡前故事让我忍不住想起法式经典“鹅妈妈故事集”,这个集子的确能让我们发现一些经典的影子,但都进行了极夸张的变形,在近乎荒诞的叙述中产生强烈的幽默趣味,更兼插画家明亮、

  馨且逗乐的风格,让这套名为“小鸡小鸡快睡觉”的“鸡妈妈故事集”变得非常可爱。

  ——红泥巴读书俱乐部 阿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