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微量元素需要多少钱

网络资源 2018-06-02 19:29: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微量元素说起来是个很玄乎的东西,似乎什么都能跟它扯上关系。孩子不爱吃饭了,个子长不高了,经常生病了等等,家长们都会有同样的担忧:是不是我家孩子缺少微量元素呢?那么这个微量元素怎么检查,多少钱呢?想了解的朋友赶紧看看吧。

  什么是微量元素

  简单来说,宝宝的生长发育主要依赖是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这三大主要营养元素。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占比很小(占人体总重量的万分之一以下)的微量元素。比如:人体必需的铁、锌、铜、碘、硒、钼等;具有潜在的毒性,但在低剂量时可能具有人体必需功能的氟、铅、汞、砷、铝、锡等。在这就不一一罗列了。值得一提的是,钙不算微量元素,但是经常也被当成需要检测的元素,今天就一并介绍了。

  微量元素检查多少钱

  微量元素检查费用不高,大概100元左右,但也要看医院的等级和设备情况,而且每个地方的消费都不一样,爸妈最好还是直接去医院咨询一下,取结果时间可能需要1周。

  微量元素怎么查

  一般有验血和头发两种。不过验头发不是每个医院都能做。而且验血的方法每个医院都不同。大部分医院是抽指血。但是也有医院却是要抽静脉血,扎了好多针才抽到,家长会很心疼。如果你要给宝宝做的话最好先问清楚是怎样做的。而且要求医生最好是微量元素和血型一起验。若只是抽指血的话就没问题,最好别抽静脉血,要不宝宝太遭罪了。

  关于微量元素的话题我们今天就说这些了。目前也有一些儿科专家认为微量元素的检查意义不大,但是小编认为很多时候家长们图的就是个心理安慰,那么还是可以去医院做一下微量元素检测的,有时检测数据也确实能反应一些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