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微量元素是检查什么的

网络资源 2018-06-02 19:36: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微量元素在人体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缺乏或是过剩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的头发与微量元素有特俗的亲和力,所以可以在头发中找到微量元素的身影。微量元素检查也就是通过对我们的头发来对微量元素进行检测,通过观测其含量的高低来查看预知我们的身体状况,是目前经济、科学、健康的检测方法之一。

  当然,除了对头发的检测之外,微量元素检测还可以通过对尿液、乳液和血液等来进行检测。最常用的方式除了“发检”还有“血检”,不过血液中的微量元素和身体内的微量元素含量有所不同,不能用来代替身体内的含量,所以最好还是用“发检”的方式。

  由于微量元素对人体尤为重要,过高过偏低都会影响着人体的健康,所以微量元素检查也被作为人体元素检测的常规项目。医院一般通过同位素稀释质谱法、分子光谱法、原子发射光谱法、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法、中子活化分析法、生化法等方法来对微量元素进行跟踪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