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测微量元素方法是什么?

网络资源 2018-06-03 10:23: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检测微量元素的方法

  1、目前检查微量元素的方法有三种:血液检查、头发检查、尿液检查。相比较而言,血液法较方便准确些。

  2、微量元素的缺乏与否除了通过以上检查外,一般通过临床症状表现出来。如孩子不爱吃饭可能与缺乏锌有关。

  儿童检测微量元素不建议检测头发,虽然头发微量元素测定具有标本收集、输送方便,适用与任何年龄的儿童等的优点。但是结果准确度上会低很多。这是因为头发是人体末端,代谢活动低,只能反映某一时间段的变化情况,而不能反映近期变化。现代社会各种污染随处存在,头发裸露在外,受到人体所到过的各种环境污染,在目前,尚没有任何一种标本预处理的方法能区别头发中的微量元素是内源性的还是外源性的。此外,不同部位的头发中微量元素的含量也不一样,头发微量元素水平还与性别、皮肤颜色深浅、洗发的经常性、头发的处理(染、烫,等)等许多不易控制的因素有关。测试结果离散性大。因此,目前不认为头发中的微量元素对反应体内的微量元素含量有任何实用价值。

  卫生部的标准要求在采样时还是要采静脉血,这样做有如下优点:①尽可能防止皮肤表面污染和组织液渗入。②测试结果异常可及时复查。③符合卫生部的标准,避免医疗纠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