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故事:国王和小孩(2)

网络资源 2018-06-04 09:12: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二天,到了约定的时间,国王又跟孩子们一起玩。玩腻了踢足球,又跟孩子们下象棋。哈哈,他自己的兵把自己的“王”给将了一军!国王接连跟三个孩子比赛,他这一边,每次都只剩下一个光杆司令。他的脸气得发白,说:“不玩了!不玩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怎么会输呢!”

  “咱们俩来试试看,这回,说不定你会赢呢。”路路赶紧说。他跟国王比赛,还没两分钟,国王就赢了。

  国王高兴得手舞足蹈,说:“看见没有?你们休想打败我!”他每次都能取得胜利。

  慢慢的,国王又没兴趣了,他说:“我不想下棋了,咱们玩打弹子吧。”

  “好吧。只要你再赢我一盘,我们就跟你一起打弹子。”路路说。

  国王答应了路路的条件。可他万万没想到,三下两下就被路路将了军。

  “这是怎么回事?”国王目瞪口呆了。他说:“这一定是偶然的,咱们再来一次!”

  这一回,他还是输了。国王不服气,又下了几盘,可还是每盘都输。

  “您每次都能赢,是因为我故意让您。刚才这几盘我没让您,您就输了。现在,您是要假比赛,还是真比赛呢?”路路问。

  国王脸红了,说:“咱们还是来真比赛吧。”

  不幸的是,国王每次都输了。国王跟其他孩子比赛,也还是输。

  “这是怎么回事?大臣们每次都输给我,连全国象棋冠军都下不过我,你们怎么可能比我强呢!”国王不服气地叫起来。”

  “那是因为大臣们要拍你的马屁,故意这么做的。全国象棋冠军怕您,也只好让您!”路路说。

  “噢,我明白了。”国王低头想了一会儿,点点头说。

  国王一回到宫里,就召集大臣们开会。他故意问大臣们:“现在,社会秩序怎么样了?”

  大臣们都异口同声地回答:“现在国内局势大好,社会秩序非常安定,已经听不到那些顽皮孩子的吵闹声了。”

  国王又问:“我的足球水平和象棋水平怎么样?”

  “陛下,您的足球和下棋水平刮刮叫,您每样都是第一,当然,连疾病都害怕您。”大臣们又异口同声地说道。

  过去,国王听到这类话很舒服,现在却觉得十分刺耳。他不禁生气地拍了一下桌子说:“你们这些马屁精!只会拍马溜须,歪曲事实!我只说过怕吵闹,什么时候说过吵闹是由小孩引起的呢?你们却把孩子们关起来。而恰恰是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治好了我的神经衰弱症。”

  接着,国王把这些大臣全都罢免,任命了新的大臣,还任命了一个“特别顾问”,你猜是谁?对了,就是路路。每天工作结束,国王就让孩子们来到王宫花园,跟他们一起玩。过了一年,他的足球踢得非常好了,可以参加国家足球队的比赛;他的象棋也下得非常好了,跟象棋冠军真刀真枪地比赛了几场,尽管没能赢过象棋冠军,可也让这位冠军流了一大把汗。

  当然,国王的神经衰弱症也治好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