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启发孩子右脑开发的方法-培养绘画感觉能力

博子画 2018-06-05 11:10: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人的大脑分成左右脑,左脑主要负责人类的逻辑思维,右脑主要从事形象思维,是创造力的源泉、艺术和经验学习的中枢。爱因斯坦、达芬奇、居里夫人这些世纪伟人的共同之处:他们都有着超强发达的右脑。右脑的存储量是左脑的1万倍,人脑在6岁以前完成90%的发育。因此6岁以前是开发右脑的黄金时期,千万别错过哟!家长可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训练,对孩子的右脑实施一些特殊的教育。

  培养绘画感觉能力

  右脑具有绘画感觉能力。让孩子练习绘画,能培养其观察能力。尽情欣赏绘画作品、自然风景,陶醉其中。带孩子参观花展、盆景展,直观整体地欣赏作品。涂鸦也是一种综合训练,包括视觉感受、动手能力、听觉描述、语言理解等能力,对右脑刺激也是多方面的。

  当一个人“右脑发育不足”时,就会把眼前事物固化成一个个概念。像大部分没学过画画的孩子,他们画的花总会朝向自己,且永远只有一种画法。

  但美的世界,显然不应该是一个固化概念的世界。

  所以,我们需要开发孩子右脑,锻炼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学画画,就是其中最常用的一种方法。

  怎么通过画画启发孩子右脑?

  启发孩子右脑,我们需要做的是带着孩子用立体、“右脑的”方式观察世界。

  什么意思?妈队这里继续用“画花”来举例:

  孩子在画花时,我们不鼓励他们只画正面,而是画出侧面的花、仰头的花、花屁股......这就需要引导他们观察花的各种姿态。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教会孩子用感性的方式观察世界,让他们通过画画去感觉这个世界,而非单纯使用理性的认识。

  例如,孩子看到白色的花,画的时候,我们就要引导他们进行延伸想象。

  比如像这个孩子一样,给白色的花添上装饰,再加上表情、背景、故事等。

  总而言之,就是充分调动孩子的自主能动性,去观察、思考、创作,这样才能更好启发孩子右脑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