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母乳宝宝喂养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爱君宝玛母婴护理 2018-06-05 13:47: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般情况下,婴儿出生后第一小时是一个敏感时期。婴儿出生后,半小时左右建议安排婴儿尝试吃母乳。

  因为通常这个时候,婴儿的吸吮反射能力最强。如果此时新生婴儿错过了吸吮体验的最佳时机,很有可能影响以后的吸吮能力。

  母乳喂养时间安排

  新生儿出生两周内,建议按需哺乳。这个时候硬性安排哺乳时间和次数,反而会限制宝宝发育。但如果宝宝熟睡大于3个钟头,妈妈应该唤醒婴儿准备哺乳。

  如何正确唤醒熟睡中的婴儿也有小窍门。建议尝试给宝宝更换尿布、轻轻地揉一揉他的耳垂或者触摸其手脚等将唤醒婴儿。一定要等宝宝睁开眼睛,才可以给婴儿哺乳

  人工喂养时间安排

  新生儿主要以奶水为食,他们会自我调节形成自己的饮食规律。所以,新爸妈需要做的就是认真观察,挑选合适的时间喂养宝宝。

  专家建议,混合喂养或奶瓶喂养的宝宝,每隔3—4小时就需要喂养一次。如果新生儿并没有主动想喝奶,妈妈也应将其唤醒,尝试喂奶。喂奶间隔太久,容易致使孩子血糖异常,营养吸收不均衡。

  按需哺乳勤观察

  另外,勤吸吮能有效刺激妈妈分泌催乳素,令乳汁分泌更加旺盛,同时还有助于消除妈妈奶胀感觉,预防乳腺炎的发生。但按需哺乳不能理解为婴儿一哭就要喂奶。

  妈妈不能太频繁喂奶,否则既影响妈妈休息,还有可能使妈妈缺乏充裕的时间分泌奶水,反而造成奶水较少,形成恶性循环,宝宝得不到足够营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