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喂养婴儿辅食应该注意的5个误区

母婴时讯 2018-06-05 13:49: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每年的新生儿不断增多。然而,很多妈妈对于小婴儿吃辅食还存在疑惑。宝宝应该吃什么、怎么吃才是正确的,妈妈们还是不太清楚。

  对于宝宝的辅食问题,也应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更新观念,这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提高以及不断更新的过程。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聊一聊婴儿的科学喂养问题,带妈妈们走出辅食喂养的误区。

  改变五种错误观念:

  1.宝宝辅食可以随意添加

  在一些人的观念中,认为大菌吃小菌、小菌当补品。小孩子随随便便吃一些东西就好了,不需要特地去研究要给小孩子喂养什么。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辅食的喂养不当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辅食喂养的质量以及数量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正确地喂养一些高质量的辅食会对孩子以后的发育有许多好处。

  2.将辅食碎化

  刚出生的宝宝的牙齿还处于生长阶段,许多牙齿还没有长齐,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许多人就认为,既然他还没长齐牙齿,那就不要让宝宝吃一些硬物,这样会损害他们牙龈的生长。其实,恰恰相反,6~12个月正处于宝宝发展咀嚼和吞咽技巧的关键时期,这时候,父母就应该根据宝宝咀嚼食物的能力而不断改变辅食的食物。对宝宝咀嚼能力的锻炼是有利于宝宝牙齿的发育的。

  3.宝宝喜欢吃有味道的食物

  宝宝喜欢吃有味道的食物,其实这是从我们大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了。

  宝宝年纪还小,许多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肾脏功能也属于尚未健全阶段。如果过早地往宝宝的辅食里添加糖、盐等调味品,反而会破坏了宝宝的味觉。宝宝吃多了这些有味道的辅食,就会对没有味道的辅食产生厌恶情绪。尽量少在宝宝的辅食里添加调味品才是正确的选择。

  4.谷类食物做辅食对宝宝有利

  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大人都需要通过合理饮食来保证我们获得营养更何况是宝宝呢?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这些都缺一不可。然而,谷类食品如稀饭、面条、米饭之类的大多只含碳水化合物,具备其他的营养素很少。如果只以谷类食品作为辅食,宝宝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

  5、各种食物种类的辅食来一个

  宝宝每次进食的种类太多,各种的食物混在一起,很容易出现味道奇怪的现象会破坏宝宝的味觉,宝宝也会出现厌食现象。种类太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