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4~6个月宝宝的正确喂养方法

天才育儿 2018-06-05 13:51: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这个时间段,宝宝的主要营养

  4个月之后,宝宝体内的铁储备已消耗完,而母乳或配方奶中的铁又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此时如果不添加含铁的食物,宝宝就容易患小球性贫血。初为宝宝补铁时,可摄入富含铁的营养米粉或蛋黄,同时,也要适当给予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因为维生素C能与铁结合为小分子可溶性单体,有利于肠黏膜上皮对铁的吸收。

  怎样喂养本阶段的宝宝

  这个阶段的宝宝,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能力还是很弱,仍然是对乳类的吸收力比较强。对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的需求可以从乳类中获得。宝宝如果对辅食不感兴趣,父母无需着急。不要强迫宝宝吃他不喜欢的辅食,以免为日后添加辅食增加难度。

  1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情况跟上阶段差不多。母乳喂养可每隔4小时哺乳一次,每次喂110~200毫升,喂5次。时间分别在上午6时、10时,下午2时、6时,晚10时。但是当母乳不充足时,宝宝就会因肚子饿而哭闹,体重增加也变得缓慢,这时就必须要添加配方奶了。宝宝实在不喜欢喝配方奶的时候,可以选择其他的营养品代替,比如分次喂服1/6蛋黄,并观察宝宝大便情况。如果没有异常,可以继续加下去。一两周后可以试着添加菜汁、水果泥等每次100毫升。

  2 人工喂养

  这个阶段可以适时喂宝宝一些泥糊状食物,添加泥糊状食物的目的,是为了让宝宝养成吃乳类以外食物的习惯,刺激宝宝味觉发育,为宝宝进入换乳期做准备,同时也能锻炼宝宝的吞咽能力,促进咀嚼肌的发育。如果宝宝一次性喝下较多配方奶,可以保证很长时间不饿的话,可采用每次喂配方奶220~240毫升,一天喂4次。

  3 不要让辅食替代乳类

  4~6个月的宝宝仍主张用母乳喂养,实际上6个月以内的宝宝,主要食品都应该以母乳或配方奶粉为主,其他食品只能作为一种补充食品。

  小贴士

  勿喂太多或太快

  喂养宝宝要有耐心,不要喂得太急太快,不同的宝宝食量有所不同。不要过分强调宝宝是否能够吃到书上标注的量,任何强迫的喂养,都可能导致宝宝厌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