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喂养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安妮儿母婴护理中心 2018-06-05 13:59: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生儿呱呱坠地,做为新手妈妈想必是很有成就感,但对于宝宝该怎么喂养,可能就无从下手了,没有经验的妈妈面对母乳喂养的宝宝往往束手无策。其实新手妈妈只要找到合理的喂养方法,母乳喂养还是很简单的。刚出生的宝宝肠胃是很娇嫩的,需要细心照顾,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我们先来看一下原因吧

  一、为什么喝母乳的宝宝总容易饿?

  其实每种食物在胃里消化的时间都是不同的,比如说,水的消化时间是1-1.5小时,牛奶是3-4小时,母乳是2-3小时。母乳是最适合宝宝喂养的食物,里面含有的物质都适合宝宝吸收,所以,宝宝喝母乳非常容易饿。正确做法是:每天多喂几次,间隔时间要固定。

  二、冲调配方奶粉不是浓些好吗?

  食物是被肠胃消化吸收,然后通过肾脏代谢出体外,小宝宝身体器官发育还不够完善,如果奶粉冲的太浓,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宝宝很容易呕吐、腹泻。

  正确做法: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给的比例来,不要认为冲的浓一些,营养就会高,因为配方奶粉浓度越高,对宝宝肾脏代谢的压力越大。而且奶粉太浓,宝宝还容易便秘。

  三、新生宝宝出现溢奶的原因是什么?

  孩子还小的时候,食管壁肌肉的弹性不是很好,胃的状态是水平的,食管和胃交界处贲门括约肌发育还不完善,所以孩子在喝饱吃足以后就有可能会出现溢乳和呕吐的情况,特别是孩子在喝奶的时候吞下较多空气时。

  正确做法是:在宝宝喝完奶之后,把宝宝竖着抱起来,轻轻的拍拍后背,等宝宝打完嗝,就说明宝宝把胃里空气排空,宝宝就不会溢奶了。

  刚出生的宝宝身体器官发育还不是很完全,有很多东西不能吃,需要妈妈们悉心照顾,待宝宝一天天长大,身体就会发育完全。所以,各位宝妈们,要根据宝宝自身情况,合理喂养宝宝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