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ESP训练国际发展情况

斯美尔脑力中心 2018-06-05 14:52: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ESP训练国际发展情况

  ?受到美国教育界关注的ESP训练

  ESP训练课程是21世纪的大脑教育开发项目体系中的重点课程。兴起于以韩国、日本为代表的亚洲地区,目前在美国却受到更多的青睐和关注。

  在美国芝加哥,教师们把ESP训练的研修作为一项教师能力的补充得到官方认可。

  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也为了特别表彰ESP大脑训练课程在提高人类生活质量方面的贡献而把2004年7月29日至8月5日定为“国际ESP脑呼吸周”(International Brain ResperationWeek)。

  现在不仅在美国,在加拿大、英国、日本、巴西、德国等国,脑呼吸也作为大脑保健法和教师使用的教育方法而受到特别的关注。

  ?国际ESP脑力奥林匹克竞赛

  2005年5月,首届国际ESP奥林匹克大赛 (International Brain ESP Olympiad ) 在韩国汉城举行,全世界共有35,429名选手参加选拔,最后430名选手入围。

  2006年8月第二届国际ESP奥林匹克大赛,参赛的总人数到达了50,012人。

  2007年8月,第三届国际ESP奥林匹克大赛在美国的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里亚斯·桑切斯( AriasSanchez,Oscar )与李承宪博士分别担任大赛主席。

  目前,在美国、新加坡、日本等世界各地都有不同形式的ESP训练课程的开设。ESP课程日益受到各国政府的肯定与支持。

  ?各国教育专家谈ESP训练

  “我们以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两所小学的学生为对象进行了ESP脑呼吸训练,一般每周1-2次,每次10-15分钟。

  结果表明,进行过ESP大脑训练的孩子们的集中力有了提高,变得冷静自信,身体也变得柔软,力量增强。接受过ESP训练课程的二年级学生的阅读能力测试成绩十分优秀,这说明他们的记忆力得到很大的增强;接受大脑训练的一年级某班级被选为全校最有创意班级,这说明了ESP大脑训练在提高创意力方面的作用……”

  ——美国内华达州州立大学教授 Geoffrey K.Leigh博士

  孩子们通过ESP训练,可以超越自己的原有的大脑信息的感知和速度,使之迅速提高,从而变得更加自信。这种训练可以使人的大脑的注意力、创造力、平和力、想象力和耐力等有极大的提高。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 “知心姐姐”卢勤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师说》栏目《道德的力量》主讲专家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进化阶段——成为同时拥有人类远祖的间脑机能、古代人类的右脑机能和现代人的左脑机能的全脑能力新人类。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

  ?脑科学时代的来临

  1981年,美国加洲理工学院的罗杰·斯佩里博士,通过对裂脑人的一系列实验研究,发现了大脑左右两半球功能的不对称性。左脑和右脑分工不同,它们既可以统一合作,又可以各行其事。人类右脑蕴藏着无限的潜能,右脑有无法想像的强大功能。那些智能超出常人的人,都是右脑发达的人。斯佩里教授因此当年获得了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

  自此,人类对右脑的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1998年,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提出:“素质教育要开发右脑,开发右脑比开发左脑的作用更大。而我们的应试教育开发的是左脑,其实右脑才是主要的。深层次的思考,深层次的创意,永久性的记忆依靠右脑。多用右脑,多训练右脑不仅可以事半功倍,甚至可以提高几百倍。下个世纪的十年是右脑开发的十年,哪个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有突破,哪个国家就有活力。”

  2013年4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东厅,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大脑研究计划。奥巴马2日要求国会明年投入1亿美元用于大脑研究项目。这一计划将有助于研究大脑对大量消息的记录、处理、运用、储存和探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