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添加辅食的顺序

韵味妈妈小课堂 2018-06-05 15:23: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添加辅食的顺序

辅食的添加要循序渐进,先从泥糊状(米粉、香蕉泥、白薯泥、土豆泥、南瓜泥、肝泥、鱼泥等),然后到稀粥、烂饭、煮烂的面条,慢慢过渡到正常的饭,大概要到1岁半左右。

注意1岁以内的宝宝不要添加盐、糖等调料,因为娇嫩的肾脏和肝脏负担不了过咸过甜的食物。少食多餐,不要给宝宝吃太多,开始每次一小口慢慢加量,鸡蛋白容易过敏,最好等到宝宝一岁以后再给他吃全蛋。

 添加辅食后宝宝每天推荐奶量

宝宝添加辅食后宝宝每天推荐奶量:

  在加辅食前,也就是孩子前6个月的奶量:平均来说每一天大概是700-800毫升左右,6-12个月孩子平均的奶量是600毫升左右。

  但是其实孩子会随着孩子辅食的增加,奶量其实是逐渐减少的,或者有些时候可能多一些、有些时候少一些。只要能够这6个月平均有大概6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孩子在接近12个月的时候他可能稍微不足600毫升其实也可以的。

  在1岁后平均每天的奶量,建议在360-480毫升就可以了,最好不要超过500毫升。因为就是在360-480这个奶量的话,就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孩子的钙需求。然而如果喝奶过多的话,由于奶制品它是富含高蛋白的,消化起来比不上一般的水啊之类的会消化得慢一些。如果喝奶太多,就会限制到其它均衡食物的摄入,所以建议奶制品的量,在一岁后不要超过500毫升。

 何时断母乳比较合适

给宝宝断奶最好在8个月到1岁以后。如果宝宝在吃母乳的同时,添加了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良好,也可以推迟断奶。当然,坚持到自然离乳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宝宝身体状况较差或生病时,尤其有过敏体质或肠道有问题的宝宝,建议妈妈哺乳至1岁以上,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恢复。

  一般情况下,如果妈妈选择在8个月的时候给宝宝完全断奶,那么可以从6个月开始,逐渐减少哺乳次数,并以辅食等代替。另外还要注意断奶的季节,妈妈最好选择春秋两季,这时候气温不高不低,比较适合给宝宝断奶,宝宝也容易适应。

 宝宝断母乳后如何选择奶制品

实际上一岁以后孩子的营养应该是由均衡的食物来提供的,奶制品只是均衡食物中的一个环节,不再像一岁前奶制品是主食那么重要。奶制品在一岁过后的营养功能主要是提供足够的钙,因为其它的营养素比如蛋白质或者其他的维生素之类的,都可以通过别的均衡食物来获得。但是钙的话,如果不喝奶就很难获得足够的钙,所以一岁后仍然建议宝宝要有一定的奶制品。

  但是呢,一岁后宝宝需要的钙的量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多的。1-3岁的孩子大概需要的钙含量是每日大概500-600毫克,也就是1-2杯奶就可以满足宝宝钙需求。既然宝宝需要的是钙,所有的奶制品都可以提供充足的钙,所以选择的范围就可以很广了。

  一岁后宝宝可以喝母乳、可以喝配方奶、可以喝酸奶、可以喝鲜奶、可以吃奶酪......并且也不一定要局限于某一种奶制品,宝宝完全可以有丰富的奶制品,可以根据宝宝的口味和家庭的经济情况来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