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添加辅食后宝宝不吃奶?

妈妈十二愿健康护理中心总部 2018-06-05 15:24: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近有妈妈在问“宝宝吃了辅食之后不吃奶了怎么办?”辅食喂养中通常会出现很多问题,厌奶、腹泻、过敏……每件事都没少让家长操心。今天,来和大家一起说说怎么解决!

  不喝奶只吃辅食会营养不均衡?

  在宝宝6个月后应该添加辅食了,因为奶中含量最多的是脂肪和蛋白质,而随着宝宝的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维生素会越来越多,仅靠母乳和奶粉已经远远不够了。

  有的宝宝1岁了还只喝奶粉或母乳,家长应该检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工作”是否在4~6个月时按时进行了。过晚添加会导致咀嚼和肠胃功能得不到充分的锻炼。其次,消化不良、便秘、积食、缺微量元素等,都会造成宝宝食欲不振的现象。只有对症治疗,才能改变这一现状。

  关于辅食添加的几点注意:

  ▲ 要配方合理;

  ▲ 要限制热能食物;

  ▲ 要注意卫生;

  ▲ 要注意添加时间。

  辅食,顾名思义就是辅助食物,1岁之内的宝宝还是以奶为主。添加辅食最好在宝宝不是很饿的情况下,还要注意宝宝的“心情”,不能强迫宝宝吃多少量,重点在于让宝宝接受新的食物和吞咽方式,慢慢的宝宝就会爱上辅食了。

  是先吃辅食还是先喝奶?

  辅食的添加一般是在两顿奶之间。

  刚开始可以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糊状食物,如米粉、水果泥、蔬菜泥、鸡蛋黄等;随后可以给宝宝吃点半固体的食物,如烂面条等,给宝宝的食物一定是小块而且易消化易咀嚼的食物;随着宝宝的长大慢慢地再给宝宝增添固体食物,但固体食物不要太硬,以免宝宝不好咀嚼。

  注意:辅食最简单的配方只含两种食物,如粥类加一种肉类,称之为基本混合膳食。但最好能增加一些其他食物以供给宝宝多种营养素,使之成为更完善而平衡的饮食。

  是先吃辅食还是先喝奶?

  如想让宝宝喝些奶,可以在孩子饥饿准备喂辅食时,先喂些奶再喂辅食。也可在早晨或午休后,宝宝刚醒时喂奶。父母还可尝试以牛奶为食材,制作营养丰富、味道可口的牛奶辅食品来吸引宝宝,如水果牛奶、法式土司等。也可在牛乳里放些其他辅食如米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