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8个月婴儿注意正确的添加辅食

爱儿康 2018-06-05 15:27: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奶与辅食的比例是6:4

  1

  辅食添加量

  谷物、果蔬、蛋肉的比例是50%、30%、20%,辅食添加每日2次,米粉增加到30克、蛋黄增加到1/3个、肝泥增加到10克、蔬菜和水果分别增加到15克、肉类增加到10克,八月大的宝宝还可以再尝试添加鱼肉。

  2

  辅食性状及喂法

  开始添加泥糊状食物,蔬菜、水果、肉蛋类都可以泥状喂食,米粉可以糊状喂食,还可尝试做些熟烂的稀米粥和面糊喂给宝宝。

  把谷物和肉蛋、蔬菜分开来喂。一口粥、一口菜,让宝宝嘴里的滋味不断变化,这是本月添加辅食的新变化。

  3

  最简单的辅食做法

  辅食中不加盐和调料

  ①鱼泥(选择肉中无刺的金枪鱼、鳗鱼、鲶鱼等)

  把鱼收拾干净,鱼膛内鱼骨前有一条筋要去掉,收拾鱼的时候注意不要把鱼胆弄破,煮熟后取出一小块,在案板上剁碎,用勺子喂给宝宝吃。

  ②肝泥

  鸡肝比较软,把鸡肝煮熟后剁成泥即可。

  ③肉泥

  选纯瘦肉,剁成泥状,放在小碗中蒸熟即可。

  4

  喂养中的常见问题

  ①鱼肉过敏怎么办

  过敏体质的宝宝,吃了鱼虾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起湿疹或是腹泻、呕吐等。添加后一旦发现过敏现象,立即停喂。等到第10个月再尝试,如果到那时还是过敏,那就等到1岁以后再添加。如果对鱼肉过敏,下个月也不要添加虾肉,可先添加猪肉,来补充体内所缺的蛋白质。

  ②不吃某种辅食

  宝宝不吃某种辅食的情况时常发生,妈妈们也不必担心宝宝营养不足。宝宝不吃某种食物只是暂时的,不要强迫宝宝,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尝试。

  小康君嘚吧嘚

  从这个月开始,相比较于7个月以前的宝宝,体重增长速度逐渐减缓。添加辅食后,不要忽视奶对宝宝的作用,1岁前,奶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必不可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