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五个月宝宝应该怎样添加辅食

乐贝安 2018-06-05 15:50: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儿科学会和英国政府卫生部都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少应该进行6个月,6个月之后,才开始给婴儿添加辅食哦。因为母乳能够满足六个月前包括水在内的全部营养需求。而作为母乳的模仿品和替代品的按比例冲调配方奶,也同样能够满足宝宝六个月前的全部营养需求。六个月是宝宝开始适应不同食物的时候,也是不同食物结构和喂养方法的最佳时间。权威专家考虑到的是宝宝的消化系统以及母乳的营养问题,所以有条件的妈妈最好还是给宝宝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大哦。

  2、5-6个月宝宝可加的辅食应以粗颗粒食物为好。因为此时的宝宝已经准备长牙,有的宝宝已经长出了一两个乳牙,可以通过咀嚼食物来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同时,这一时期已进入离乳的初期,每天可给宝宝吃一些鱼泥、全蛋、肉泥、猪肝泥等食物,可补充铁和动物蛋白,也可给宝宝吃烂粥、烂面条等补充热量。如果现在宝宝对吃辅食很感兴趣,可以酌情减少一次奶量。

  3、宝宝5个月大能吃盐吗?由于婴儿肾脏发育还不健全,如果辅食中的盐过多,对孩子的身体和肾脏都是负担。另外,从婴儿期就习惯于较咸的食品,长大了这一不良习惯也难于纠正。所以1岁以内的宝宝,食物中不需要加盐和任何调味品。

  4、宝宝5个月大能喝鲜榨果汁吗?果汁富含维生素C,既能补充水分,又能提高免疫力,丰富的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铁的吸收,减少贫血的发生,建议经常给宝宝饮用。但专家提醒家长注意,未经消毒处理的鲜榨果汁未必适合宝宝,尤其是月龄较小的宝宝,肠胃功能仍未发育成熟,饮用未经消毒处理的鲜榨果汁可能会引起腹泻。因此,建议家长在制作果汁时一定要挑选新鲜的水果并注意卫生,此外,尽量不要在鲜榨果汁中加糖。如条件可以,宜给宝宝选用专业厂家生产的宝宝专用果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