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秋季应该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金领冠 2018-06-05 15:52: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妈妈们注意了,宝宝进入7-8个月月龄,其体格发育逐渐减慢,自主活动明显增多,每天热能消耗不断增加,因此在辅食方面能够添加的内容也多了起来。

  金领冠科学母爱专家团建议,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循序渐进,慢慢地进行尝试,让宝宝能够消化吸收,才会更好地促进宝宝健康生长。

  因此,此阶段辅食添加必须遵循4个基本原则。

  1

  每天添加辅食次数基本不变,一天三次,添加的时间不变,在吃奶时添加;

  2

  可以尝试的辅食种类更加丰富,但不能吃成人饭,要避免让小儿接触有调味品的食物,避免吃那些不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和不新鲜的食物;

  3

  每餐添加辅食量以基本奶量不减少为原则,因为辅食量过多,会使每餐奶量减少,从而影响小儿发育;

  4

  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如果小宝宝患病,可以暂时停止添加辅食,待其身体恢复以后再重新开始添加。

  父母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来操作:

  1

  第一餐辅食:最好安排在早上或上午,母乳喂养的小宝宝最好先喂辅食后吃奶,人工喂养的小宝宝可以随意。

  2

  第二餐辅食:安排在中午或下午,最好在吃完奶之后立即添加,这一餐可添加菜泥或果泥,每次最大量不超过三分之一瓶。如果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加工要精细,并严格控制摄入量,一般每次添加30克左右,不宜过多。

  3

  第三餐辅食:可以安排在晚饭或晚饭后,可以选择婴儿肉类泥糊,如鸡肉泥、牛肉泥、骨髓泥、肝泥、鱼泥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