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吃什么有营养

倍恩母mummy 2018-06-05 17:01: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民以食为天”,吃成为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吃什么吃多少都是个人的事儿。但有一类人,她们处于一种特殊的阶段,而且担负着更大的重任,那就是这些孕妈们了。怎么吃这样稀松平常的事情,现在变得敏感起来...... 吃少了怕胎儿发育不好,吃多了怕血糖升高、妊娠糖尿病等并发症,还有各路砖家、江湖术士、民间高手说的怀孕要大补神马、不能吃神马...真的让我们孕妈心好累。其实大可不必如此麻烦,记住8个字就好:多样、适量、均衡、安全。

  是不是还有些云里来雾里去?只要准妈妈做到以下7点就够了!

  1.多样搭配

  饮食多样的好处就是营养均衡,最好不要偏食。孕妈每天可以把不同颜色的食物、或者是荤素搭配,这样都是极好的选择。

  2.补充叶酸

  叶酸是对胎儿脑神经发育不可少的物质,所以孕妈一定不要忽略。叶酸的补充时间一般在孕前3个月和受孕后三个月,每天摄入量在0.4毫克就OK啦!

  3.粗粮不能少

  各种粗粮所含的营养素各有所长,燕麦富含蛋白质;小米富含色氨酸、胡萝卜素、铁和B族维生素;豆类富含优质蛋白、脂肪。这么高的营养价值热量又不高,孕妈不要错过哦!

  4.肉食、荤菜

  妊娠反应让妈妈恶心呕吐吃不进去肉食?但是你不造的是孕期妈妈血容量增加,是需要大量的铁来补充的,瘦肉、鱼虾、肝脏中的铁元素灰常丰富。

  5.每天喝奶

  孕期喝牛奶可以吸收多种营养,而且喝牛奶可有效改善便秘,所以有条件还是要尽量喝一些啦,纯牛奶,鲜牛奶,酸牛奶都挺好的,但孕妇奶粉就可以不喝的。

  6.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加速代谢,准妈妈每天的饮水量应该不少于1200mL。

  7.每天一点海产品

  鱼虾贝类、海带、紫菜等海产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各种微量元素,还有不饱和脂肪酸,对准妈妈很有好处。但是海鲜过敏的准妈妈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

  看完上面的多样饮食,有妈妈该抱怨了,说得这么好,这么热的天,可就是吃不进去呀!但是,怀孕期间的饮食还是要控制一下,毕竟要照顾到胎宝宝的口味和营养嘛,你说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