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营养怎么补充

QD宝宝婴语 2018-06-05 17:03: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孕期间,孕妈妈们所吃的食物不仅要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各种成分,保证身体的基础代谢,也要为腹中宝宝的健康发育提供各种营养。因此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的营养补充非常关键,需要摄入足够的叶酸、蛋白质、钙质、维他命群、铁质等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

  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是目前大众饮食中的常备食物。为了保证自身与腹中胎宝宝的营养,很多孕妈妈都会选择喝牛奶,可是牛奶又分为鲜牛奶与孕妇奶粉。有些孕妈妈不爱喝奶粉而选择喝鲜牛奶,有些孕妈妈则是不能喝奶粉,那么同样有营养的鲜牛奶可以顶替孕妇奶粉吗?鲜牛奶和孕妇奶粉各适合什么优缺点呢?不能喝孕妇奶粉的孕妈们可以选择哪些替代品呢?

  鲜奶重在新鲜,奶粉高在营养

  奶粉是以新鲜牛奶为原料,用冷冻或加热的方法出去奶液中的水分,干燥后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加工而成的。经过加工的奶粉更适宜保存。

  这到底是鲜牛奶好,还是奶粉好,妈妈们各有各的想法。小编觉得鲜牛奶是胜在新鲜,但是孕妇奶粉的营养价值更高。但仅是从营养成分上来讲,孕妇奶粉是明显优于鲜牛奶的。目前市售的鲜牛奶含有钙质、维生素等基本营养素,而孕妇奶粉则是针对孕期营养强化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鲜奶or奶粉,不同孕妈怎么选

  孕妇奶粉不仅可以帮助孕妈妈科学合理的补充重要的营养元素,更是省去了吃一大堆营养补充剂的麻烦,绝对是孕期补充营养的好选择哦!对于不想要吃太多营养补充剂可又担心营养不到位的孕妈妈,孕妇奶粉绝对是值得购买的第一类营养补充品。孕期的饮食营养重要,可是孕妈妈的心情也很重要,孕妈妈的不良情绪会传递给腹中的小宝宝,这样反而对宝宝不好哦。

  不喝鲜奶or奶粉,应该怎么补营养?

  孕妈在怀孕期间,不仅要保持自己的身体营养需要,还要保证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要求,均衡饮食营养很重要。不能喝或不愿意喝牛奶或奶粉的孕妈,经常会担心自己的宝宝因此受到影响,也在想怎样才能同时强化DHA、钙、叶酸、维生素、铁等营养。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孕妇营养补充剂,如钙片、叶酸片、孕妇复合维生素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