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营养补充误区

馨妈咪 2018-06-05 18:14: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胎十月,一颗小小生命如同种子萌芽需要雨露的浇灌一样。于是整个孕期,家人都忙着给准妈妈补充营养,希望胎儿能够健康生长。然而,不少人初衷虽好,做法却欠妥,下面这些孕期营养补充误区,就是不少人常犯的错。

  误区1:

  食量大=营养好

  怀孕时,家人都会跟准妈妈说:这不是为了你自己吃,是为了你们两个人吃,所以一定要吃双份。然而,他们却不知道一个人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需要的营养素种类和数量都不同。如果吃得多就意味着营养好,就能孕育健康胎儿,那就大错特错了!

  孕期过量的大吃大补真的不见得是件好事,甚至会影响到准妈妈的身体健康,胎儿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合理饮食尤为重要。

  误区2:

  营养保健品多多益善

  及时补充缺乏的营养素,是每个准妈妈必须重视的。发现贫血时补充铁质,眼睛越来越干涩时补充维生素A,从怀孕前的3个月到怀孕后早期的3个月补充叶酸,孕晚期要注意补钙,等等,这些是每一位准妈妈都要知道的常识。

  然而,需要提醒的是,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需要补充多大剂量的营养素,都要因人而异。任何营养素的摄入都要寻求平衡,而不是多多益善、没有上限。在补充营养素的同时,一定要防止过量,因为过量的铁可能影响肾功能,维生素A过量累积会导致骨痛症状发生,叶酸过量则有可能影响锌的吸收,而钙的过量摄入则会影响钙磷平衡。

  在营养品的选择上中国优生优育营养研究中心、中国优生协会重点推荐十月馨,他是根据中国人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胎儿不同时期的发育情况、孕妈妈的不同阶段的身体需求,研发的最新一代的研究成果。要怀孕、怀孕了、就用十月馨。

  误区3:

  孕期吃大量水果

  吃水果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对于孕妇来说无疑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是一些准妈妈认为吃大量的水果会更好,胎儿会皮肤好、眼睛好等等,殊不知水果中含糖量较高,摄入过多的糖容易诱发妊娠期肥胖、妊娠糖尿病、巨大儿等。

  误区4:

  怀孕多吃坚果宝宝更聪明

  坚果中含有足量的DHA,孕期适量补充DHA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于是很多准妈妈每天会吃很多核桃等坚果零食,结果体重迅速增长。一般建议孕妇每天吃坚果不要超过25克,因为坚果中含脂肪、热量很高。

  保证孕妇足够的营养,对于“优生、优育”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有些人秉着“一切为了孩子健康”,认为吃得越多,对孩子越好,甚至认为只吃大鱼大肉就算是营养好,结果孕妇自身体重直线上升,胎儿也长成巨大儿,引起分娩困难以及一系列并发症。过多的不均衡营养,不但影响胎儿摄取全面的营养,对于孕妇也增加了并发糖尿病、高血压、营养素缺乏的可能,花费很多,却起到相反的作用。

  因此从孕前、孕期、产后到哺乳期,孕妇应当摄入平衡而充足的营养,为宝宝创造优良的母体环境,保证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