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岁以后的宝宝补充营养需要注意什么?

小小栗麻麻 2018-06-05 19:21: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宝宝一周岁以后,身体发育跟以前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各个器官的适应力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一周岁以内频频出现的消化不良、发热等情况都较少出现了。但这个不代表宝妈就可以放轻松了,当宝宝一周岁以后发育更加迅速,会遇到其他状况的发生,所以,宝妈要付出很多精力来照顾宝宝。

  照顾一岁以后的宝宝重点在于营养补充,宝妈要注意宝宝的营养是不是够均衡,充足的营养才能使宝宝发育的健康。当宝宝一岁以后,宝妈需要做好下面这些事。

  一、挑选奶粉

  如果宝宝有喝奶粉拉肚子的情况是乳糖不耐受,这时记得要给宝宝挑选舒化奶。伴随宝宝日渐长大,宝宝对于奶粉的需求会变的不一样。当一岁前宝宝的营养主要是来自母乳和奶粉,到了一岁以后,食量增大,宝宝的营养逐渐来自于辅食了,奶粉就成了宝宝营养补充的重要来源。宝宝需要补充的营养有益生元、DHA、维生素等等,宝宝到了一岁后宝妈不要急着给宝宝断掉奶粉,奶粉中的营养丰富,可以给宝宝一直吃下去,这样对宝宝的身体非常有好处。

  二、制作合适的辅食

  宝宝在6个月大左右就开始吃辅食了,当到了一岁以后吃辅食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这时宝宝的肠胃对辅食已经有了适应性,但这不意味着可以提高辅食的喂养量,需要按照宝宝的发育有针对性的给宝宝添加辅食。比如宝宝开始长出乳牙了,我们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就应该注意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此外要注意宝宝辅食的多样性,不能过于单一,这样可以提高宝宝对营养的摄入,预防宝宝挑食。

  除了上面所说的宝宝饮食方面的营养,这时还要注意让宝宝做一些适当的活动。给宝宝营造一个安全、宽敞的地方,让宝宝到处爬来爬去,非常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还对宝宝学习走路非常有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