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给孩子补充营养,该吃什么?

网络资源 2018-06-06 10:21: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到底吃什么才可以补充营养呢?相信这样的话题在现在父母之间总是有不断的争议,如果孩子的身体没有补充营养的话,那么当孩子出现了营养不良的现象就会对给孩子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孩子营养不良的时候就不会长身体,也不会长个子,营养不良还会降低免疫,让孩子容易生病,那么到底该给孩子吃什么才是最有营养的呢?

  儿童吃什么补充营养呢(1)

  早产儿应提早在出生后2个星期开始补钙,足月儿则在满月后开始补钙,建议一直补到2、3岁。

  补钙还有一个吸收的问题,补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同时补充AD(鱼肝油)能帮助钙的吸收,预防佝偻病,多晒太阳也会帮助钙的吸收,一定要到户外,不能隔着玻璃,因紫外线是不能穿透玻璃的。

  另外,婴儿胃肠道系统的不完善,也会影响吸收。建议补钙的同时补充一些肠道有益菌,如妈咪爱、合生元等(放心,有益菌不是药,是多多益善的),胃肠道系统的不完善也是诱发小儿湿疹的根源,所以说小儿的大多数病,改善胃肠道是关键。钙吃的最普遍的是“金箍棒L-乳酸钙冲剂”和“爱儿钙冲剂”。

  有的妈妈觉得鱼肝油是维生素D,多吃几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殊不知维生素A或D过量会造成中毒。孩子维生素A、D急性中毒,可引起颅内压增高,头痛、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前囟隆起,常被误认为是患了脑膜炎。慢性中毒表现为食欲不好、发烧、腹泻、口角糜烂、头发脱落、皮肤瘙痒、贫血、多尿等。如发现以上症状,要停服鱼肝油,少晒太阳,立即到医院急诊。

  注意,钙剂不宜与奶混合吃。因为钙粉与奶混合后,奶会结成小块,影响吸收。钙与鱼肝油宜在喂完奶,半小时以后吃。2、3岁以后,小儿生长速度减慢,户外活动增多,一般无需再服用维生素D。

  学龄前儿童补充酸奶可以提高其体格发育(身高、体重)速率和骨矿化(骨长度、骨密度)速率,并降低儿童的消化和呼吸的感染性疾病的发生,进一步保障了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建议通过提高儿童的酸奶摄入以提高我国学龄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

  如果想要让孩子的身体更有营养的话,抵抗力更好的话,那么除了个孩子添加营养的食物之外,还要让孩子多锻炼锻炼身体,让孩子从小就开始锻炼自己的身体,这样孩子养成习惯之后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这样孩子的身体就更好了,给孩子补充营养的时候建议多给孩子吃蛋类食物,虾类食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